贝伦赖特出版社

贝伦赖特出版社(德语:Bärenreiter-Verlag[a]),是一家位于德国卡塞尔的出版社。中文领域常以“小熊版”作为该社别称[b]

贝伦赖特出版社
成立1923
创办人卡尔·佛特勒德语Karl Vötterle
国家或地区德国
总部卡塞尔市
出版类型乐谱、音乐相关书籍
官方网站Bärenreiter.com

沿革 编辑

1923年,卡尔·佛特勒德语Karl Vötterle创立了贝伦赖特出版社,公司起初的地点位于奥格斯堡,1927年迁至卡赛尔现址。

业务 编辑

1951年起,贝伦赖特出版社将大部分的资源投入作曲家作品全集的编纂与出版,这些工作是在专业音乐历史学者的努力之下,根据作品手稿、史料等严谨的资料所完成。目前,已完成的(以及持续出版中的)作品全集包括:巴赫[c]白辽士葛路克亨德尔杨纳杰克莫扎特罗西尼[1]舒伯特以及泰勒曼等人。

组织架构 编辑

该社现时由芭芭拉·佛特勒(Barbara Vötterle,创办人后代)以及丈夫伦纳德·舒依许(Leonhard Scheuch)负责运营。

分社 编辑

贝伦赖特出版社在瑞士巴赛尔、英国伦敦以及捷克布拉格等城市设有分社。

注释 编辑

  1. ^ 直译为“熊骑士”(Bären-Reiter)之意。
  2. ^ 由于莱比锡的老牌出版社布赖特科普夫与黑特尔亦是以熊做为商标,故有“小熊”、“大熊”之分,不谙典故者时常因此混淆。
  3. ^ 与德意志音乐出版社(Deutscher Verlag für Musik)协同出版。

参考资料 编辑

参照 编辑

  1. ^ List of works by Rossini. [2020-07-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2-24).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