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菲格贝尔芬格BelphegorBeelphegor)在恶魔学中是一个会帮助人们发现事物的恶魔,会借由提供人们各种能让他们变得更富有的灵巧发明来诱使人们堕落。根据一些十六世纪的恶魔学家之说法,他的力量在四月的时候会变得比较强。身为主教与猎巫者的Peter Binsfeld相信贝尔菲格会使用“怠惰”的方法来诱惑人们。[1]同时,根据Peter Binsfield所著的《Binsfield的恶魔分类》,在基督教传统中贝尔菲格以身为七宗罪之一的“怠惰”的大恶魔而为人所知。

取自《地狱辞典》的贝尔菲格画像

贝尔菲格起源自亚述的巴力毗珥(Baal-Peor),是在什亭[2]的以色列人所归附的摩押人之神(民数记25:3),与荒淫和狂欢有关。他以做为生殖力象征(即菲勒斯)的形式被崇拜著。作为一个恶魔,贝尔菲格在卡巴拉的文书被描述成一个“辩论者”,第六质点“美”的敌人。当被召唤的时候,他能够给予财富、发现的力量与灵巧的发明。做为一个恶魔,贝尔菲格的任务是去“在人们之间洒下不和的种子”以及“借由财富之分配令人们坠入邪恶”。他很难被召唤,或许是因为他要的牺牲供品是排泄物的关系。

贝尔菲格(初始之主 / Lord of the Opening)被描绘成两种不同形象: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子或是一个有着角及前端尖锐的尾巴、怪物似的蓄胡恶魔;前一种形象,根据大多数的说法乃是他在被凡人所召唤时用于俗世的伪装。根据De Plancy的《地狱辞典》,他乃是地狱法国大使。贝尔菲格也在约翰·弥尔顿的《失乐园》与维克多·雨果的《海上劳工》之中出场过。

根据传说,贝尔菲格曾经是强大的天使长,但是当路西法率领堕天使们反叛时,它既没有加入叛军,亦没有参加守护上帝的军队,等到战争结束后,由于它的不作为,它还是被视为叛徒,打入了地狱。

注释 编辑

  1. ^ Wendy Doniger. Merriam-Webster's Encyclopedia of World Religions. 1999. ISBN 0877790442. 
  2. ^ 死海东北的城镇,渡过约旦河以色列人曾在此安营

次文化 编辑

  • 乙女游戏《Obey me!》七位男主之一 七兄弟排名老七 《怠惰的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