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乐园》(英语:Paradise Lost)是17世纪英国诗人约翰·弥尔顿以《旧约圣经·创世纪》为基础创作的史诗,文体为无韵诗,出版于1667年。第一版出版于1667年,共有10书(books)和一万行以上的诗文;第二版出版于1674年,内容被编排成12书(books)(与维吉尔埃涅阿斯记》格式相同),也做了些微修改和增加韵律学的注解[1][2]。《失乐园》被认为是弥尔顿最著名的作品,弥尔顿因此被公认为该时代最著名的英国诗人之一[3]

失乐园
第一版的标题页(1667年)
作者约翰·弥尔顿
类型史诗
语言英语
发行信息
封面设计J. B. de MedinaHenry Aldrich
出版机构Samuel Simmons (original)
出版时间1667年
出版地点英国
媒介印刷
续作复乐园

《失乐园》内容立基于旧约圣经,讲述人类堕落的故事:堕落天使撒旦诱惑亚当夏娃,导致他们被逐出伊甸园。而弥尔顿在第一书中表示他的宗旨是为了“辩证神对人类的所作所为”[6]

概述 编辑

此书内容主要描述堕落天使路西法(撒旦)从对的反叛失败后再重新振作、他对人间的嫉妒,以及他运用他的谋略化身为,引诱亚当夏娃违反神的禁令偷尝智慧树(分别善恶树)的果实,导致人类被逐出伊甸园的故事。弥尔顿说明本书是为了“辩证神对人类的态度”,和阐明神的预见与人类的自由意志之间的冲突。 弥尔顿融合了异教信仰、古希腊文献以及基督教信仰,在此诗中探讨了多样的主题,从婚姻、政治(弥尔顿本人在英国内战期间是活跃的政治份子)到君主政体;同时也辩证许多困难的神学议题,包括命运宿命三位一体、以及原罪死亡在世界中的出现。另外还包含了天使堕落天使撒旦、以及天堂中的战争。这是一部由基督徒诗人用古希腊风格所作,用宗教反派撒旦为要角的希伯来历史相关史诗。 诗中上帝被描绘为独断的暴君,而撒旦只是爱好自由,具有反抗精神的人。作者只是借由撒旦的故事来表达对王朝复辟的愤慨之情。

人物 编辑

撒旦 编辑

撒旦说出了全篇最著名的一句“宁在地狱称王,不在天堂为仆”("Better to reign in Hell than serve in Heaven")。

亚当 编辑

夏娃 编辑

神之子 编辑

圣父 编辑

拉斐尔 编辑

米迦勒 编辑

中心思想 编辑

婚姻 编辑

偶像崇拜 编辑

参见 编辑

注释 编辑

  1. ^ Milton, John. Paradise Lost; A Poem in Twelve Books II. London: S. Simmons. 1674 [8 January 2017] –通过Internet Archive. 
  2. ^ Paradise Lost: Introduction. Dartmouth College. [26 March 20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24). 
  3. ^ John Milton. Poetry Foundation. 19 April 2018 [2019-05-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30). 
  4. ^ John Milton. Paradise Lost, Book I, l. 26. 1667. Hosted by Dartmouth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Accessed 13 December 2013.
  5. ^ Milton 1674, 1:26.
  6. ^ Milton's original line read "...justifie the wayes of God to men."[4][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