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子3D2》(日语:さだこスリーディーツー),为日式恐怖英语Japanese horror环界系列电影之一,2013年8月30日于日本上映。

贞子3D2
Sadako 3D 2
基本资料
导演英勉日语英勉
制片下田淳行
剧本保坂大辅
杉原宪明
原著铃木光司《S》
主演泷本美织
濑户康史
山本裕典
田山凉成
石原里美
配乐川井宪次
摄影藤本信成
剪辑宫崎努
制片商角川书店
东北新社
片长96分
产地 日本
语言日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日本 2013年8月30日
香港 2013年9月19日
中华民国 2013年12月6日
发行商日本 角川电影
票房7亿2000万
前作与续作
前作贞子3D
各地片名
香港贞子2:鬼胎轮回
台湾贞子3D2:婴灵不散

剧情 编辑

引发许多神秘自杀事件的“诅咒影片”经过了5年的沉寂,鲇川茜和安藤孝则的独生女小凪出生了。小茜在小孩出生后没多久就不幸过世,孝则把小凪托给妹妹枫子照顾,并过着隐姓埋名的生活。此时看到神秘影片就会自杀的事件,又再度接连爆发!看到影片的人会马上自杀,而且尸体的头发会一直长到脚踝,手臂上会有像是被不知名细菌感染般的螺旋状痕迹。某日,枫子在孝则被锁起来的电脑中发现一堆信件,寄信人是死刑犯柏田清司,他就是5年前跟“诅咒影片”有关的杀人魔。和柏田会面后的枫子得知贞子的缘起,也知道当时的诅咒并没有结束,而许多‘贞子的孩子’更即将诞生……神秘案件的关联呼之欲出,可是没人知道要如何阻挡自杀事件的连锁效应,大街上开始出现以诡异步伐进击的长发女子……

主题曲 编辑

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
泷本美织 安藤枫子 安藤孝则的妹妹,大学医学院学生。对照小说“复活之路”中的叙述,孝则实为安藤满男医生之子,曾经有死而复活的经历。但书中没提及安藤医生有第二个孩子,再加上安藤医生曾经在孝则死亡期间,尚未复活前有跟老婆谈离婚,因此枫子可能是安藤医生离婚后再娶,孝则同父异母的妹妹。但后来作者铃木光司、和出版社公布官方角色设定表示,枫子是安藤医生在孝则复活,和老婆取消离婚,重新复合后出生。
瀬戸康史 安藤孝则 高中女教师鲇川茜的丈夫,在本集中担任医院保全人员。
平泽宏宏路 安藤凪 孝则与茜的女儿。
山本裕典 柏田清司 诅咒影片的始作俑者,为了报复用网络攻击自己的人,企图让贞子复活诅咒人类。在前集中在诅咒影片直播里,被贞子所杀,但在这集却更改设定变成是服刑中的死刑犯,使得这角色在这两集的设定产生矛盾。
田山凉成日语田山涼成 小矶勇吾 警察,前作事件结束后,改坐轮椅行动。
石原里美(特别演出) 鲇川茜 高中女教师,在生下孩子后去世。
大西武志 垣内贡 警察,负责调查诅咒影片事件。
大泽逸美 上村文香 枫子的大学教授。

花絮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