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志瑄(英语:Lai Chih-Hsuan,1995年7月29日),台湾足球运动员,出生于台湾苗栗县,场上主要担任边锋,也可以担任前锋并回撤为前腰,赖志瑄虽然个头小,却灵活异常,灵敏的球感加上低重心的优势,他在受到外来的拉力的时候能在瞬间恢复平衡,调整重心。目前效力于国立台湾体育大学足球校队。

赖志瑄
Lai Chih-Hsuan
个人信息
出生日期 (1995-07-29) 1995年7月29日28岁)
出生地点  中华民国(台湾)苗栗县
位置 前锋中场
俱乐部信息
现在所属 台体大
青年队
惠文高中
台湾体大
职业俱乐部*
年份 球队 出场 (进球)
2013 - 台体大
国家队
中华台北
2014 中华台北U-23
2015 - 中华台北 2 (0)
* 职业俱乐部出场次数与进球数仅计算国内联赛部分
‡ 国家队出场次数和进球数
最后更新于:2017年3月26日

球员生涯 编辑

出生于苗栗县的赖志瑄,国小三年级跟着哥哥开始接触足球,进而开启足球生涯。因为苗栗县的国中没有足球队,想圆足球梦就必须到外县市发展,而赖志瑄也不例外。小六那年,他毅然决然地告诉家人要到台中继续踢球,父母亲即使一开始不舍赖志瑄离家,最后却还是支持他追求自己的梦想,现在更是对他感到骄傲。“足球就是我的生活重心,虽然对它又爱又恨,但它已经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了。”赖志瑄说。

在103学年度男一级冠军战与北市大的交手,台体此役在正规赛结束前2分钟还以1球落后,然而在比赛第88分钟时, 台体大二生赖志瑄当时在大禁区边缘接到球,做了1个假动作后就毫不犹豫的从防守球员中的空隙长射破网,助球队将战局扳成1比1平局,有了赖志瑄的这一脚,让台体延保争冠机会,双方在加时赛30分钟都没能进球后展开PK,最终暌违5年后再夺回冠军金杯。

105学年度大专足球联赛公开男子组第一级决赛,国立台湾体育运动大学最后虽以1:2败给铭传大学,但在上半场加时倒数下,赖志瑄在门前三米射门成功,扳平比分外也提升球队士气。谈到今年大专联赛的表现,赖志瑄遗憾地说:“没有起初预期的好,因为我们有很多球员今年都入选国家队,阵容完整,应该可以拿到好成绩的,但足球就是这样,没有绝对的胜利,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 走到现在,赖志瑄感谢一路陪伴他成长的教练们,他表示,没有他们细心的教导,也不会有现在的他。更提到台体足球队教练赵荣瑞,谢谢他愿意相信自己,让他有很多下场比赛的机会,也让他能好好磨练。问起踢球生涯中最大的挫折?赖志瑄搔著头回想,踢球过程中,最难捱的就是等待伤势恢复的过程,“不能踢球就觉得不知道要干嘛,很难过。”曾经因右脚踝大扭伤,休养一个月才康复,所幸最后没留下后遗症。好好准备自己,使自己都能稳定发挥迎战每场比赛,希望能证明自己的价值。

在世大运开踢之前,中华男足队将先飞至北韩参加U-23亚洲杯资格赛,再前往日本集训备战, 面对2017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现在培训队主要针对整体做战术性攻击与防守的训练,赖志瑄认为,需要加强自己身体的对抗性,才能在世大运和其他队伍抗衡。

今年毕业于台体大的赖志瑄将至国家运动训练中心服兵役。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