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饮食

塞浦路斯位处地中海东部,融合希腊土耳其两国的特色,孕育出独特的塞浦路斯饮食文化[1]。其中,它大致以国内两大族群为分界,即塞浦路斯境内的希腊裔人土耳其裔人;前者和克里特岛爱奥尼亚阿提喀等地区同属希腊地方饮食文化,后者则拥有土耳其地方饮食色彩。岛上的饮食特色受邻近黎凡特国家影响甚深;近来,随着西方文化的传入,现代西方饮食也逐渐普及。此外,塞浦路斯的两大族群对料理各有不同的命名。

食材 编辑

 
哈罗米起司

塞浦路斯人十分热爱美食与盛宴。他们的常见食材包括:西葫芦青椒秋葵四季豆菜蓟、红萝卜、番茄、小黄瓜、莴苣葡萄叶等新鲜蔬菜,以及豆类植物,如蚕豆豌豆鹰嘴豆小扁豆。常见水果则有梨子苹果、葡萄、柳橙瓯柑油桃欧楂黑莓樱桃无花果、西瓜、瓜类酪梨柑橘和柠檬,开心果杏仁核桃榛果坚果也十分普遍。

参考资料 编辑

  1. ^ Blanca Garcia. Food & Dining. cyprus.com. [2011-08-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