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即具有价值者,包括自然财富、物质财富、精神财富等等。而在经济学上,财富(英语:wealth)指物品按价值计算的富裕程度,或对这些物品的控制和处理的状况。

金圆券纸币因其交换能力而被视为当代物质财富的象征,当其交换能力不存在时便会沦为废纸。
精神财富的象征:

财富的概念为所有具有货币价值、交换价值或经济效用的财产或资源,包括货币不动产所有权。在许多国家,财富还包括对基础服务的享受,如医疗卫生,以及对农作物家畜的拥有权。财富相当于衡量一个人或团体的物质资产。

全体居民财富的总和,称为国家或社会的总财富。依其不同作用,可划分为三个部分:留作目前消费的部分、固定资本部分、流动资本部分。

史记·太史公自序》:“布衣匹夫之人,不害于政,不妨百姓,取与以时而息财富。”

巴克敏斯特•富勒:“财富就是支持一个人生存多长时间的能力,或者说,如果我今天停止工作,我还能活多久?”

相关 编辑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