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柱村巴士总站

赤柱村巴士总站(英语:Stanley Village Bus Terminus),又称“赤柱市集”及“赤柱市场”(英语:Stanley Market)巴士总站,位于港岛南区赤柱赤柱村道赤柱滩道交界处,位处赤柱之核心地段,闻名的赤柱市集正正位于巴士总站对面,故此人流相当高。巴士总站采用平行式月台设计,面积不大,假日更泊满巴士,因此站长调动巴士时稍一不慎就会造成交通挤塞,过海隧道巴士973线的站位更因总站过于挤迫而设于右边人行道,巴士需要倒车才能停泊。

赤柱村巴士总站

Stanley Village Bus Terminus
upright={{{image_upright}}}
其他名称赤柱市场巴士总站
位置 香港香港岛南区赤柱赤柱村道赤柱滩道交界处旁赤柱市政大厦对面
途经线路
作为首末站:
作为中途站:
相关信息
途经道路赤柱村道赤柱滩道
附近建筑赤柱滩道游乐场、赤柱市政大厦

城巴66X6373260线名义上曾以赤柱监狱为总站,但实际车务运作上均以此站为总站;该等路线不会在赤柱监狱停留,抵达后立即改为下一程的路线,掉头驶回此站,并在站位中停泊至编定时间才开车;但由2018年6月10日起,该等路线一律改以此站为总站。然而,从东头湾道登上城巴6、6X、63、73及260线的乘客使用八达通在此站转车,仍可获回赠第一程车资(如使用现金,则须付两程车资)。城巴14线城巴314线只在赤柱村道赤柱警署站设站,故不设优惠。

总站路线资料(巴士) 编辑

城巴6号线 编辑

城巴6X线 编辑

城巴63线 编辑

城巴65线 编辑

城巴73线 编辑

城巴73S线 编辑

城巴260线 编辑

过海隧道巴士973线 编辑

车坑分布 编辑

车坑分布(以入口最左边起计)
车坑编号 车坑数目 路线
1 单坑 城巴6、6X线
2 城巴260线
3 双坑 城巴63、65、73、73S线
过海隧道巴士173R、973线

参考资料 编辑

  • 容伟钊. 二十世紀港島區巴士路線發展史. 香港: BSI(香港)公司. 2004. ISBN 9789628414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