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尔曼·列维

赫尔曼·列维(德语:Hermann Levi;1839年11月7日—1900年5月13日)是一位德国犹太指挥家,作曲家。

列维摄像与签名

列维在吉森出生,父亲是一位拉比。他在吉森和曼海姆接受教育,之后受到文森兹·拉赫纳英语Vinzenz Lachner的注意。1855年至1858年间,列维就读于莱比锡音乐院,完成学业后,在萨尔布吕肯找到生涯第一份音乐总监职务。1862年至1864年间,担任鹿特丹德意志歌剧院的主指挥,而后辗转于卡尔斯鲁厄(1872年止)、慕尼黑(1896年止)等地。除指挥活动外,列维也任教于莱比锡音乐院,其徒生包括埃米尔·施泰因巴赫英语Emil Steinbach (conductor)

列维是首届拜罗伊特音乐节的指挥,他的名声和音乐艺术,与理查德·瓦格纳有相当密切的关系,俩人亦有不错的私交。

1895年,造访伦敦。1900年在慕尼黑过世,厝灵在加米施-帕滕基兴的庄园陵寝。

作品 编辑

作曲 编辑

列维的第1号作品是一首钢琴协奏曲,在巴黎出版。此外他还写了一首小提琴奏鸣曲。

轶事 编辑

  • 1882年列维在拜罗伊特指挥《帕西法尔》演出,对于其以“异教徒”身份指挥自己的作品,作曲家表示了强烈的反对。在路德维希二世的调停下,瓦格纳才接受这个安排[1]

参考资料 编辑

参照
  1. ^ Joachim Köhler, Richard Wagner: The last of the titans, Yale University Press, 2004, p. 480.
文献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