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经械劫案下

2023年香港动作贺岁喜剧

超神经械劫案下》(英语:Everything Under Control)是2023年香港动作贺岁喜剧,由英皇电影发行,改编自韩国电影《我们全村都不是人》(电影在台湾亦被改编成《诡扯》),应智赟执导,张敬轩王菀之领衔主演,白只黄正宜洪嘉豪魏浚笙欧阳仲豪张明伟邱颂伟杨天宇郭思、黎峻主演[1]。电影定于2023年1月16日(年廿五)首映谢票,并于1月21日(年三十贺岁上映[2]

超神经械劫案下
Everything Under Control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应智赟
监制邵剑秋
彭立威
制片尚裕恒
动作指导邓瑞华
张立峯
编剧应智赟
黄智扬
杜艺雯
傅玉成
原著诡扯
我们全村都不是人
统筹陆泳茵
主演张敬轩
王菀之
白只
黄正宜
洪嘉豪
配乐李拾壹
主题曲李拾壹
摄影流星H.K.S.C
剪辑周启邦
黄海
制片商英皇影业
片长109分钟
产地 香港
语言粤语
官方网站电影网站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23年1月20日 (2023-01-20)(英国、美国、香港优先场)
  • 2023年1月21日 (2023-01-21)(香港、澳门)
  • 2023年2月2日 (2023-02-02)(马来西亚)
  • 2023年2月3日 (2023-02-03)(加拿大)
发行商英皇电影(港澳)
CineAsia by Trinity Filmed Entertainment(英国、美国、加拿大)
Golden Screen Cinemas(马来西亚)
票房1674万港元

本片是演员河国荣生前的最后一部电影演出。

剧情 编辑

解款员潜守则第一条:遇事即降!所以当解款员有成张敬轩 饰)、啫喱洪嘉豪 饰)、猪红欧阳仲豪 饰)遇上钻石劫匪时,马上“九秒九”飞身投降!怎料热血新丁企鹅魏浚笙 饰)竟高呼要忠心守护顾客的财产安全!混乱之际,本是劫匪内鬼的啫喱竟挟钻潜逃!

逃走中的啫喱阴差阳错下走进了阿爷芴,展开了他恶梦的开端......劫匪以扣留猪红作威胁,逼使有成企鹅和尚白只 饰)一同踏上追捕啫喱的旅途。世界仔有成、正义戆男企鹅、黑帮电影发烧友和尚,三个性格回异的人在命运的安排下究竟会产生怎样的化学作用?

有成三人追踪到阿爷芴,发现这深山中竟住着几个与世隔绝、怪里怪气的村民!村民中为首的黄姑王菀之 饰)对外人莫名抗拒,几个城市人跟村民之间的角力闹出连场笑话!更可怕的是,荒野间阴风阵阵,三人更接连遇到灵异事件!忙了一场,啫喱与钻石没着落,有成等却意外发现了村民的秘密!到底啫喱是生是死?村民们背后又有什么秘密?而等待着有成他们的,是人钻并寻的归途?还是血流成河的殊途?[3]

角色 编辑

 奋身保安
演员 角色 角色介绍
张敬轩 有成 第一男主角[4]
“奋身保安”资深解款员
王Sir之下属
为人做事懒散,得过且过
最后与啫喱、企鹅、和尚与阿爷笏村民解决完黎总手下后离开阿爷笏,但未知去向
洪嘉豪 啫喱 “奋身保安”资深解款员
王Sir之下属
暗中偷去黎总之钻石
企图跑路去马来西亚,但中途被“女鬼”吓至撞车,辗转流落到阿爷笏
一度被阿爷笏村民挟持,最终被救回
最后与有成、企鹅、和尚与阿爷笏村民解决完黎总手下后离开阿爷笏,但未知去向
魏浚笙 企鹅 第二男主角[4]
“奋身保安”热血新丁解款员
王Sir之下属
为人戆直、满腔热血,但头脑简单
爱裸体示众
有同性恋倾向,钟情和尚
最后与有成、啫喱、和尚与阿爷笏村民解决完黎总手下后离开阿爷笏,但未知去向
欧阳仲豪 猪红 “奋身保安”资深解款员
王Sir之下属
被黎总挟持作人质,以迫令有成、啫喱、企鹅找回钻石,但最终被同僚忽略,未知生死
河国荣 老顶(王Sir) “奋身保安”总监
有成、啫喱、企鹅、猪红之上司
因黎总之钻石被偷去,通缉有成、啫喱、企鹅、猪红
JFFT 客串
“奋身保安”解款员
 黑帮社团
白只 和尚 黑帮小混混
黎总之下属,后反目
受黎总指示找回钻石,但任务失败
最后与有成、啫喱、企鹅与阿爷笏村民解决完麦总手下后离开阿爷笏,但未知去向
麦浚龙 黎总 本剧反派
猪肉佬,为黑帮头目
和尚之上司,后反目
挟持猪红作人质,以迫令有成、啫喱、企鹅找回钻石
因和尚未能找回钻石,改直接派手下杀入阿爷笏找回钻石,但仍无法找到
阿爷笏村民
王菀之 黄姑 第一女主角[4]
阿爷笏之村长
与有成有感情线
被黎总之手下枪伤,但未交代生死
因发现啫喱有钻石而一度挟持他
口头禅:人哋嘅嘢唔好搞(人家的东西别碰)
黄正宜 阿楚 振忠之妻
为人怪异,动作缓慢,说话阴声细气,爱在俊男面前卖弄风骚
负责阿爷笏之一切家务
因发现啫喱有钻石而一度挟持他
邱颂伟 振忠 阿楚之夫
性格刚烈、大男人
负责阿爷笏之技工维修
因发现啫喱有钻石而一度挟持他
杨天宇 鸡春 画家
身材魁梧、沉默寡言
因发现啫喱有钻石而一度挟持他
张明伟 嘉骏 为人健谈、多鬼生意
阿爷笏之军师、外交大使及运输专员
因发现啫喱有钻石而一度挟持他
被黎总之手下枪伤,但未交代生死
朱柏谦 邓立德 阿爷笏之前村长
阿芝之父,长期虐待她
出卖阿爷笏村民,企图卖地发展
被黄姑、阿楚、振忠、鸡春、嘉骏误杀
郭思 阿芝 邓立德之女
自小患有自闭症,并长期受父亲虐待
父亲死后被黄姑等村民抚养
行为怪异,犹如野人般生活
阿权 草泥马
阿珍 野猪
大秋 松鼠
站在啫喱之车吃果实不停摇晃,令车跌落深谷,使啫喱辗转流落到阿爷笏
客串
郑裕玲(声演) 叱咤903电台主持 介绍电影文化
吕珮琳
陈海宁 独眼莉
锺雪莹 刀疤烦
彭立威 船长肥威
连永聪(Will)
张家希(Jon Jon)
陈浩翔(Der仔)
应智越 河童 偷去啫喱之钻石后失踪
关门/妹妈 年兽
王嘉盈 财运女神
邓丽英

制作 编辑

2022年10月8日,电影正式开镜,并进行拜神仪式。电影官方Instagram及Facebook专页正式上线,每日更新拍摄日常。

2022年11月14日,官方宣布电影正式名字为《超神经械劫案下》(原定名字为《超神经械劫案》)

发行 编辑

2022年12月2日,公布首张概念海报。

2022年12月14日,发布首支前导预告。

2022年12月23日,发布首支英语预告。

2023年1月5日,发布正式预告。

2023年1月6日,公布正式电影海报。

2023年1月12至15日,陆续公布各主要角色海报。

2023年1月16日(农历年廿五),于铜锣湾时代广场露天广场举行慈善首映礼及传媒优先场。

2023年1月17日,公布神秘角色“黎总”角色海报。

2023年1月21日(农历年三十),电影正式上映。英国及美国亦同步上映。

2023年1月26日,公布“阿芝”角色海报。

2023年2月2日,于马来西亚正式上映 。

2023年2月3日,于加拿大正式上映。

票房 编辑

2023年1月25日(农历年初四),票房破千万。

记事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Hins Cheung 张敬轩. 嚟喇嚟喇喂😎 (html). Instagram. 英皇电影. 2022-12-02 [2022-12-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02) –通过Instagram (中文). 
  2. ^ 琼姐娱乐台™️, iamkingjer. 影壇欠張敬軒嘅 #膠袋,終於喺2023農曆年一次過還清…. Instagram. 琼姐娱乐台™️. 2022-12-14 [2022-12-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14) –通过Instagram (中文). 
  3. ^ 豆瓣电影. 超神经械劫案 (2023) 超神經械劫案下. 豆瓣电影. 北京豆网科技有限公司. 2022-12-02 [2022-12-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1-30) –通过豆瓣电影 (cn). 
  4. ^ 4.0 4.1 4.2 超神经械劫案下. 超神經械劫案下 Everything Under Control. Instagram. 英皇电影. 2022-11-26 [2022-11-26] –通过Instagram (中文).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