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得启智学园

财团法人桃园市私立路得启智学园(英文译名:Ruth Society For Disability Services),为一间位于台湾桃园市中坜区的服务身心障碍者非营利组织[1]

财团法人桃园市私立路得启智学园
地址桃园市中坜区山东路888号
其它名称Ruth Society For Disability Services
类型非营利组织
隶属桃园市政府社会局
创办日期1995年
学区台湾地区 桃园市中坜区
学生人数76人
邮递区号320013
电话号码+886-03-4980096
传真号码+886-03-4983683
学校网址https://ruth.eoffering.org.tw/

服务项目

1.教学及训练:生活自理能力训练、社会适应性能力(社区融合)、语言能力治疗、基本学科能力辅导、休闲、居家与工作能力培养、社团活动培养团队精神。

2.学龄身心灵辅导:18岁以下身心障碍者之一般课程辅导、居家生活、正确工作态度建立及基本工作技能培养、心理咨商与行为辅导等。

3.就业服务:18岁至45岁身心障碍者之就业辅导职业训练庇护工场、工作队与社区化就业服务。

4.不定期到学生家庭访视与关怀。

5.家长咨询服务:照顾身障者的知识与技巧、社会福利申请等服务。

6.健康管理与促进:针对每个服务的个案进行健康管理,避免过度饮食导致身体健康恶化,提供复健服务与治疗,帮助身心障碍者拥有健康的身心灵。
服务特色
1. 生活自理能力训练

2. 工作训练课程

3. 多感官训练课程

4. 亲子活动

5. 露营活动

坚持与理念

【宗旨】

“在主耶稣里,以爱心关怀,用专业服务,帮助身心障碍者获得真正的幸福,并增进家长在照顾儿童日常生活时的知识与技巧”,借着社区化小型服务模式,让学员在家里与学园之间,可以及时类化,直接融合于社区生活。

【使命】

透过我们专业和创新的服务,帮助身心障碍者过有爱、有尊严、有品质的生活

【愿景】

本学园期待能成立一个身心障碍者全人服务的安养机构(包含从小到老,身体的照护、心理的辅导、心灵的慰藉),让身心障碍者能接受我们全人的服务,即计划提供从早期疗育到老年安养的全生涯服务。

外部链接 编辑

  1. ^ 参看《创世记》第49章第9节至第10节;《撒母耳记上》第16章第1节,《撒母耳记上》第16章第13节;《路得记》第1章第1节;《路得记》第2章第4节;《路得记》第4章第13节,《路得记》第4章第18节至第22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