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维希·阿洛伊斯 (霍恩洛厄-瓦尔登堡-巴滕施泰因)

路德维希·阿洛伊斯(德语:Ludwig Aloys zu Hohenlohe-Waldenburg-Bartenstein,1765年8月18日—1823年5月30日),德国贵族,出生在德国的施罗茨贝格,后加入法国陆军,成为法国元帅

路德维希·阿洛伊斯

出身自霍恩洛厄家族,他的父亲是霍恩洛厄-瓦尔登堡-巴滕施泰因伯爵路德维希·利奥波德,母亲是波吕克塞娜·冯·林堡-斯提隆(Polyxena von Limburg-Stirum)。

军事生涯 编辑

1784年,霍恩洛厄进入普法尔茨服役,1792年辞职,移居法国的父亲提拔他以上校军衔指挥一个法国陆军团,1792–93年在孔代亲王指挥下战绩辉煌,特别是在攻占维桑堡防线。[1]

后来他进入荷兰军队服役,当让-夏尔·皮舍格吕将军几乎包围他的军队时,他从Bommelerwaard岛巧妙的撤退到瓦尔河(Waal)。在荷兰投降后,霍亨洛厄加入了奥地利军队,参加了1794年至1798年的战斗。第二年,他被奥地利的卡尔大公任命为少将(major-general)。1806年霍亨洛厄晋升为奥地利陆军中将(Feldmarshallleutnant),次年他被任命为加里西亚总督。[1]

法国国籍 编辑

拿破仑提出恢复霍亨洛厄的霍恩洛厄-巴滕施泰因公国,条件是他支持莱茵同盟(Confederation of the Rhine),但他拒绝了,最后与符腾堡联合。

霍亨洛厄进入法国军队,军衔中将(lieutenant general),拿破仑倒台后,1814年波旁王朝复辟,第二年他晋升为军团长,参加了1823年的西班牙战役。同年他入籍法国,被封为法国贵族,在1827年被授予法国元帅头衔。[1]

霍亨洛厄1829年死于吕内维尔[1]

参考 编辑

  本条目包含来自公有领域出版物的文本: Chisholm, Hugh (编). Encyclopædia Britannica (第11版). London: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1911. 

外部链接 编辑

  1. ^ 1.0 1.1 1.2 1.3 Chisholm 1911.
Attrib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