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艺术(英语:body art[1],是指以人的身体(Human body)作为媒介艺术形式。刺青身体穿刺人体彩绘等,都是常见的身体艺术。

复杂的化妆是人体艺术的其中一种形式

虽然身体艺术也有被误称为“人体艺术”,但传统习惯上,人体艺术是指展现人的赤裸躯体的艺术,与身体艺术有别。在绘画和雕塑等美术题材中,人体艺术指以裸体人物作为题材,比如“人体艺术绘画”。在摄影中,也是这样使用,比如“人体艺术摄影”,以展示人体身躯或特定身体部位做为艺术主题[2]

一些极端的身体艺术还包括自残以及挑战肉体极限。玛莉娜·阿布拉莫维奇曾经连续跳舞直至疲惫不堪而倒下。Dennis Oppenheim的一个著名作品是,胸口放本书晒日光浴一直晒到书以外的部分严重晒伤。

西洋美术中,身体艺术是行为艺术下的一个分支。

参阅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身體藝術與身體美學. 台湾当代艺术数据库. 2014-12-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3-05). 
  2. ^ Hsu, Ashely. 一组裸体摄影拍摄毛片. 2012 [2018-10-02] (英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