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警

(重定向自輔助警察

辅警全称辅助警察(英文普遍称为Auxiliary Police英国称为Special Constabulary美国称为Special Police),是协助正规警察,提供额外警察力量的人员。辅助警察于不同的国家差异非常,在一些地方,辅助警察可能是以兼职形成出任,有可能获得工资,亦有可能是以义工叫做义警形式出任。而在另一些国家如新加坡马来西亚,辅警是指受聘于其他机构的保安警察,前述所谓义务性质的后备警察则称为志愿警察

部分区域的辅警除了受中央治安单位编制的义警,与替代役的“警察役”人员以外,还有小脚侦缉队守望相助队保甲制度等地方编制人员行使辅警职责。

装备 编辑

辅助警察的装备在不同国家及地区而有所差异,惟通常均有配备手铐用于制服犯人,武器则以枪械为主,部分不能够佩带或者使用枪械,则可能以胡椒喷雾或者警棍等代替,以至徒手。

辅助警察在入职前大多需要接受训练,学习警察实务、程序、步操、武器及战术等训练。

各地辅助警察 编辑

以下为不完整列表: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