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动的黑洞是拥有角动量的黑洞。

黑洞的种类 编辑

爱因斯坦场方程是描述在广义相对论下的重力,从这个方程解出确切的黑洞解有四种。其中的两种(克尔黑洞和克尔-纽曼黑洞)是旋转的。一般相信所有的黑洞到最后都会成为近似定态的黑洞,并且这种定态的黑洞的特征只有三个物理量(并且只有这三个)M、JQ,名称为:

根据这种性质,定态黑洞的四种类型可以被定义如下:

不转动(J = 0) 转动(J ≠ 0)
无电荷(Q = 0) 史瓦西 克尔
电荷(Q ≠ 0) 雷斯勒-诺德斯特洛姆 克尔-纽曼

形成 编辑

转动的黑洞由自转的大质量恒星或是平均角动量不为零的恒星集团或气体,经过重力坍缩形成的。由于多数的恒星都会转动,所以预期多数的黑洞本质上都是转动的黑洞。在2006年晚期,天文学家在天文物理期刊上提出了黑洞旋转率的估计,在银河系的一个黑洞,GRS 1915+105,每秒钟旋转1,150次 [1],接近理论的上限值。

与伽马射线暴的关系 编辑

观测到的伽马射线暴被认为是坍缩星形成转动黑洞时放出辐射。

转换成史瓦西黑洞 编辑

一个转动的黑洞可能需要消耗很多转动能量来产生大量的能量。在这种情况下,转动的黑洞将逐渐退化成史瓦西黑洞 - 没有进一步能量损耗的极小配置。[来源请求]

克尔度规,克尔-纽曼度规 编辑

转动的黑洞是爱因斯坦方程的一种解,确切的解有两个:克尔度规和克尔-纽曼度规,被相信是代表所有转动的黑洞在外观上的解。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