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迪·希恩(英语:Cindy Sheehan,1957年7月10日),美国社会运动家,加州人,前反战运动人物,被称为“和平母亲(Peace Mom)”或“反战母亲”。

辛迪·希恩
Cindy Sheehan
辛迪·希恩
个人资料
出生 (1957-07-10) 1957年7月10日66岁)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英格尔伍德
国籍 美国
政党和平与自由党(2010年-)

痛失爱子与加入反战运动 编辑

2004年4月4日,希恩的儿子凯西在伊拉克战争开始一年后在伊拉克身亡。2005年,希恩在美国总统小布什的农庄外求见乔治·沃克·布什,要求布什向她解释她儿子到底是为什么高贵的目标而死,却因为闯入私人地点,布什家的农庄而被捕。遭到布什阻挡接见与躲避回答后,希恩开始参加抗议美国总统小布什伊拉克政策的活动,并成为美国反战运动的“中心人物”[1]。希恩说:“我现在认为战争是为了石油以色列和布什的朋友们的财富;我认为儿子不值得为之战死。”

2006年3月6日,希恩同其他20多人在联合国总部举行反战请愿,呼吁联合国制止伊拉克战争,在请愿过程中与另外3人曾被美国纽约警察逮捕[1]

退出反战运动 编辑

 
辛迪·希恩高喊:“不要再多让一个士兵去送死!” (Photo: Richard Block)

2006年11月,由于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对伊拉克战争产生反感,反战团体支持的民主党以攻击布什的伊拉克政策为口号,在中期选举获胜,历12年重新控制了美国的参议院众议院两院。但民主党却在2007年5月24日帮布什通过了1200亿美元的紧急战争拨款法案,而且不要求布什提供从伊拉克撤出的时间表,希恩因此宣布退出民主党。

2007年5月28日,希恩在Daily Kos网志上公开宣布,她决定不再担任美国反战运动代言人。希恩表示,民主党的妥协让她感到受到背叛,也开始醒悟:“布什永不会受到弹劾,民主党不会穷追猛打,否则便要自揭疮疤。”她认为,美国的两党制早已彻底腐化,发动战争的集团用利益操纵了布什,共和党,甚至还包括了民主党,民主党政客们只是想利用反战运动来索求更多利益,他们彼此狼狈为奸,因此民主党绝不会揭露整个集团的疮疤。而民主党对她个人的攻击,让她更深刻体认到了这个真相。“这个国家正由战争机器控制,他们甚至企图控制我们的思想。我心痛自己多年来相信这体制。”[1]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希恩表示,作为单一个人,她已为反战运动付出太多,而现在是交给美国人自己的时候了。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0 1.1 美国反战母亲在联合国总部抗议被捕. [2006-03-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6-06-28).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