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斯可毁灭之夜

迪斯可毁灭之夜是发生在1979年7月12日的棒球推广活动,但后来引发暴动[1],在芝加哥科密斯克公园英语Comiskey Park举行,活动是在美国联盟芝加哥白袜底特律老虎双重赛英语Doubleheader (baseball)的中间休息时间,在外野上引爆一木箱的迪斯可唱片。其中许多观众是来看迪斯可唱片引爆,不是为了看比赛而来,且在爆炸后挤到棒球场内,棒球场受到爆炸和人群的破坏,最后裁判没收英语forfeit (baseball)双重赛的第二场比赛,直接宣布底特律老虎获胜。

迪斯可毁灭之夜
日期1979年7月12日
时间下午6点以后
地点芝加哥科密斯克公园英语Comiskey Park
参与者史蒂夫·达尔英语Steve Dahl比尔·威克英语Bill Veeck及数千名参与者
结果裁判没收比赛,宣布底特律老虎获胜
死亡
受伤由0到30人不等
财产损失科密斯克公园的内外野遭破坏
疑犯约39人
指控妨害治安行为

在1970年代末期,以舞蹈衍生的迪斯可在美国非常流行,像周末夜狂热(1977)等卖座电影也以此为主题。但也引来当时摇滚乐乐迷的反对。反对的声浪很大,因此芝加哥白袜希望可以用相关的活动填满科密斯克公园英语Comiskey Park一场淡季比赛时的座位,因此芝加哥的名嘴和反迪斯可人士史蒂夫·达尔英语Steve Dahl提出了在7月12日比赛中间休息时的活动。达尔的赞助电台是97.9 WLUP-FM,因此观众要付98美分并带一张迪斯可唱片入场,而达尔将在中间休息时引爆这些唱片。

芝加哥白袜原先估计约会有二万人到场,比平常的人数多五千人。但是有超过五万人挤进棒球场,其中包括上万名史蒂夫·达尔的追随者,在大门关闭后仍有上千人设法挤进棒球场中。许多的唱片不是由工作人员整理集中,而是在看台上像飞盘一様的掷到棒球场中。在史蒂夫·达尔炸毁集中的唱片后,上千名的支持者冲进棒球场中,而且留在场内,一直到镇暴警察驱散为止。双重赛的第二场比赛一开始延后,但第二天美国联盟的主席赖利·马克菲尔英语Larry MacPhail宣布比赛没收,底特律老虎获胜。迪斯可毁灭之夜的影响继续发酵,可能也造成了1979年底迪斯可的消退。有些学者及迪斯可艺人认为这事件是种族主义同性恋恐惧症的结果。迪斯可毁灭之夜仍为职棒大联盟广为人知最极端的促销行动之一。

比赛结果 编辑

第一场:

1979年7月12日
白天的比赛
底特律老虎 4–1
比赛纪录
芝加哥白袜 科密斯克公园
观众数: 47,795
裁判: 本垒:Dave Phillips(cc)
一垒:Dan Morrison
二垒:Dallas Parks
三垒:Durwood Merrill

第二场:比赛没收,底特律老虎以9-0获胜

参考资料 编辑

  1. ^ 美小聯盟下令砸爛小賈麥莉商品. Chinatimes.com. [2014-07-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7-27). 

相关条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坐标41°49′55″N 87°38′02″W / 41.832°N 87.634°W / 41.832; -87.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