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在眉梢》(英语:John Q.)是一部于2002年上映的美国电影。丹泽尔·华盛顿主演。电影场景是在多伦多哈密尔顿取景拍摄[1],故事背景发生在芝加哥[2]

迫在眉梢
John Q.
基本资料
导演尼克·凯萨维兹
监制马克·伯格
奥伦·科里斯
编剧詹姆斯·卡恩斯
主演丹泽尔·华盛顿
罗伯特·杜瓦尔
安·海契
爱迪·葛瑞芬
雷·利奥塔
配乐亚伦·席格门
摄影罗吉尔·史多夫
剪辑Dede Allen
制片商Evolution Entertainment
片长118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02年2月15日
发行商新线影业
预算$36,000,000美元
票房$102,244,770美元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迫在眉梢
香港燃眉之急
台湾迫在眉梢

剧情 编辑

一位名为约翰·昆西的父亲在得知自己的儿子被诊断出心肌肥大需要换心后,和他的太太求助于健康保险公司,希望得到保险金能够为儿子进行换心手术,但是保险公司用种种理由不愿意支付医疗费用。约翰知道自己的儿子如果不换心必死无疑,决定持枪绑架医院急诊室的医生、护士和病人,强迫他们替自己的儿子换心。但是又发现一个问题,就是换心必需要找到合适的心脏。最后好不容易刚好有合适的心脏,约翰弃械投降,他的儿子换心得救。在实况转播中,约翰为了救自己的儿子成为全民英雄。

演员 编辑

演员 剧中角色
丹泽尔·华盛顿 约翰·昆西
罗伯特·杜瓦尔 法兰克·葛林姆副队长
安·海契 瑞贝卡·潘恩
艾迪·葛瑞芬 雷斯特·马修
雷·利奥塔 卡斯·蒙罗局长

资料来源 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11-01-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7-10). 
  2. ^ 存档副本. [2011-01-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5-04).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