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印度演说

退出印度演说(英语:Quit India speech)是圣雄甘地于1942年8月8日退出印度运动爆发前夕所发表的演讲,他鼓励印度人民进行坚决但不首先挑衅的抵抗,号召大家“要么行动,要么死亡”。这次演讲是在孟买

退出印度演说
Quit India Movement 2017 stamp2
2017年印度纪念退出印度运动的邮票
日期1942年8月8日 (1942-08-08)
会场Gowalia Tank Maidan
类型演说
目标英属印度, 印度公众
发起人甘地
Mahatma Gandhi, 1942

Gowalia Tank Maidan做出的[1]。之后不到24小时,几乎所有国大党的领导(不仅党中央,还有地方领袖)都被监禁,很多人只能在监狱里见证这场斗争。

演讲是为了支持印度独立和结束英国殖民统治。 他呼吁基于satyagraha(“真实要求”)原则的坚定但被动的抵抗和公民不服从[2],这表明甘地对运动的预见性,最好用他对“做或死”的呼吁来描述。

然而,这场运动并没有以高调结束,因为在发表演讲后不到二十四小时,甘地和几乎整个印度国大党的领导层都被英国殖民政府以《印度防卫法》为由关押。 . 更多的国会领导人将在监狱中度过余下的战争。 退出印度的演讲通常被称为在二战战时印度追求印度独立的统一行动号召。

背景 编辑

1942年8月,印度政治家和社会活动家圣雄甘地成为退出印度运动的核心人物。他是印度国大党的领袖,而“退出印度”运动是一场基于“satyagraha”(真实要求)的全国性抗议运动,呼吁结束英国在印度的殖民统治,通过非暴力抵抗建立印度主权,和平违反法律,1858年东印度公司在印度的领土被移交给王室控制后,该运动的发展主要是由于对英国殖民统治的不满,最终导致印度独立活动家与英国殖民当局之间的斗争达到高潮,并导致退出1942年的印度运动。

在战争努力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后,全国各地的公民都认为他们有权要求独立。二战印度经历的影响带来了建立中央、全国印度政府的需求,这一需求引起了全国范围内的普遍反应,但最终被英国殖民政府忽视。

1942年8月8日,在圣雄甘地的领导下,为支持印度独立运动,印度国民大会党 (INC) 发表了“退出印度的呼吁”。该演讲是在二战期间发表的,呼吁结束英国殖民统治作为确保印度自由和民主成功的一种手段。

国会对战争的最初反应是个人公民不服从政策,后来发展成为1942年更大的退出印度运动,其特点是政府以“无情的镇压”镇压了更广泛的公民不服从。

甘地的演讲,通常被称为退出印度演讲,是在INC的主要组织机构和全印度国会委员会(AICC)批准退出印度决议之际发表的。该决议在AICC孟买会议的闭幕会议上获得通过,授权甘地采取他认为必要的任何行动“将英国人赶出该国”。

参考文献 编辑

  1. ^ Jha, Sadan. 2010. "Mahatma Gandhi's Speech To The All India Congress Committee: Document Analysis." Milestone Documents in World History.
  2. ^ Traboulay, David M. 1997. Mahatma Gandhi's Satyagraha and Non Violent Resistance.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 (CUNY) CUNY Academic 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