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及创意产业科

通讯及创意产业科(英语:Communications and Creative Industry Branch),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辖下的部门,主要负责处理有关广播电讯创意产业发展,以及淫亵及不雅物品管制范畴的政策事宜。部门首长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通讯及创意产业)。

通讯及创意产业科
Communications and Creative Industry Branch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机构
通讯及创意产业科标志
通讯及创意产业科常任秘书长废除
通讯及创意产业科副秘书长废除
部门资讯
成立日期2007年
2015年(改名)
解散日期2022年6月30日
所属部门商务及经济发展局
总部香港添马添美道2号政府总部西翼21楼
联络资讯
网站www.cedb.gov.hk/ccib/

2022年的政府架构重组,因通讯创意产业抽调至新成立的文化体育及旅游局,该部门解散。

历史 编辑

2015年11月20日,原属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通讯及科技科的创新科技署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转交至新成立的创新及科技局管辖,通讯及科技科改称为通讯及创意产业科。[1]

工作范围 编辑

相关部门 编辑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在創新及科技局成立後未來工作重點. 香港政府新闻网. 2015-11-10 [2015-11-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4-29).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