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格拉斯·麦克罗伊

马尔科姆·道格拉斯·麦克罗伊(英语:Malcolm Douglas McIlroy,1932年),著名数学家工程师以及程序员,曾服务于贝尔实验室,参与包括UnixPlan 9的开发。截至2019年,他是达特茅斯学院的客座教授,教授计算机科学。他曾提出基于组件的软件工程,并开发了多个Unix工具程式,如管道(Unix pipelines)、diff

马尔科姆·道格拉斯·麦克罗伊
(Malcolm Douglas McIlroy)
道格拉斯·麦克罗伊
出生1932年(91—92岁)
职业数学家, 工程师, 程序员
知名于管道, software componentry, spell, diff, sort, join, graph, speak, tr

生平 编辑

麦克罗伊在1954年在康乃尔大学取得硕士学位,1959年在麻省理工学院取得数学博士学位。1954年到1958年间,在麻省理工学院担任教职。

1958年,进入贝尔实验室。在1965年至1986年间,成为计算机技术研发部门(Computing Techniques Research Department)的主管,这个部门最著名的事迹就是研发了Unix操作系统。此后,成为杰出技术员工(Distinguished Member of Technical Staff)的一分子。

1967年至1968年,至哈佛大学担任访问学者。

1997年,自贝尔实验室退休,成为达特茅斯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兼职教授。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