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咯岛

马来西亚岛屿

邦咯岛马来语Pulau Pangkor)位于马来西亚霹雳州西南部海岸,是马来西亚公认最美丽的岛屿之一。面积大约18平方公里,有大约25000位居民。当地人民靠渔业、海洋产品和旅游业为生。也是马来西亚在2020年成为第四个免税岛屿之一。

邦咯岛
Pulau Pangkor
邦咯岛海岸日落
邦咯岛在马来西亚的位置
邦咯岛
邦咯岛
地理
位置马六甲海峡
坐标4°13′12″N 100°33′18″E / 4.22000°N 100.55500°E / 4.22000; 100.55500
面积18平方千米(6.9平方英里)
管辖
州属霹雳州
曼绒
人口统计
人口25,000

历史 编辑

历史上,邦咯岛是当地渔民、商人及海盗的避难好地方。在17世纪时,为控制霹雳州的锡贸易,荷兰人开始在邦咯岛修筑堡垒,以加强对当地的控制,此堡垒为现今旅游景点之一。1874年,英国政府与霹雳州苏丹在当地签订《邦咯条约》,正式开始了英国在马来半岛的殖民统治。邦咯岛居民人口约九千人,以华裔居多,多为潮州人福建人,主要以渔业为生,其次是商人

旅游 编辑

热门景点 编辑

邦咯岛除了有水清沙幼的海滩以外,当地廉价的五星级住宿亦是吸引游人的一个重要因素。位于岛西北岸的直落尼巴(Teluk Nipah)和珊瑚湾渡假村(Coral Bay)都是来自欧洲的背包客热爱前往的地方。 自从2004年平安夜发生的海啸,使印尼、泰国及马来西亚西岸的游客大幅减少。

邻近景点 编辑

  • 私人岛屿翡翠帝王岛(Pangkor Laut Island):邻近邦咯岛,一般旅游业者译为绿中海,建有一座渡假村,为福建金门移民所创立,以供游客享受。

交通 编辑

 
码头

航空 编辑

港口 编辑

  • 邦咯岛码头:可前往红土坎码头及翡翠帝王岛。
  • 一般来说,大多数前往邦咯岛的旅客都会乘坐各种交通工具来到红土坎(Lumut)的码头,然后再坐20~30分钟的渡轮。红土坎距离霹雳州首府怡保(Ipoh)只有80余公里。

冷知识 编辑

根据梁望峰在他的第一部小说《校方线人》所透露,邦咯岛亦是他的家乡。

 
邦咯岛上海滩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