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老皮(英语:Jake the Dog)是由潘得顿·沃德创作美国动画影集探险活宝》中的虚构人物。由约翰·迪·玛吉欧配音。首次登场于探险活宝。老皮是阿宝最好的朋友兼继兄。他是能够变大缩小的狗,依照“魔法狗族”,已30余岁。他的魔法能让他伸缩自如,从巨大到迷你的任何身体部位。他作他精力充沛的弟弟的心腹和导师,生性相当玩世不恭。老皮在大多数情况下很悠闲,但喜欢冒险及急切战斗。他的力量能协助阿宝相当多数的战斗及运送,但有时是愉快的表现。老皮与由尼基·杨配音的彩虹姐姐是长期的男女朋友;在〈老皮爸爸〉中出现有了五个孩子。在试播集中认识彩虹姐姐,能相当熟练地演奏中提琴,中提琴里面有只叫雪比的蚯蚓。

老皮
探险活宝》角色
首次登场探险活宝
创作者潘得顿·沃德
配音约翰·迪·玛吉欧
曹冀鲁(台)
角色设定信息
物种混血(巴哥犬魔法狗族、变形兽)
性别
家人皮老爹(亲生父亲之一)
皮老妈(母亲)
小明(亲弟弟)
变形兽(亲生父亲之一)
重要他人彩虹姐姐 (女友与伙伴)
儿女猴靓(女儿)
TV(儿子)
中提琴(女儿)
金厉害(儿子)
小小皮(女儿)
酷妞(孙女)
亲属阿宝(继弟)
彩爸(岳父)
彩妈(岳母)
贝比(后代,可能亦为转世)
出生地点哇赛秘境
年龄34(魔法狗族)
能力任意变形

生平简历 编辑

皮老爹与他的妻子皮老妈在某次调查过程中被外星生物变形兽咬了一口。老皮的出生正是自父亲的头上被变形兽咬出一个肿包,接着肿包蹦出一颗小蛋并孵出老皮,此时老皮的弟弟小明也已出世。由于拥有变形兽的基因,因此拥有伸缩自如的能力。老皮长大后与小甜甜成为搭档一同进行犯罪,直到他退休后才改邪归正,并与阿宝一起冒险。后来也与彩虹姐姐结婚并育有五个孩子,而在第八季第16集〈滑板少女酷妞〉中提到也已有一名孙女酷妞。

第九季第9集〈拯救哇赛秘境:原归过往〉中肿泡泡公主利用自身元素力量还原哇赛秘境,却因为自己拥有一半的变形兽基因,而在还原后变出他的“真面目”:拥有五颗眼睛,蓝色皮肤且体型巨大的生物。之后在该季第10集〈变形老皮〉恢复狗狗样貌。

第十季第10集〈老皮的外星之战〉与自己的“亲生父亲”变形兽相遇并被带到变形兽的星球,却发觉自己的精力逐渐减弱,此后才发现自己被骗,最后将父亲变形兽丢入黑洞中,而自己则孤零零呆在外星球上。最后于该季第11集〈火星神殿〉中与阿宝再次重逢。


参考文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