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宝·马顿斯

PG8-7 "阿宝·马顿斯"(英语:PG8-7 "Finn Mertens"),通称阿宝,是老皮的搭档、朋友兼养继弟,由潘得顿·沃德创作的美国系列动画片探险活宝》中的虚构人物。由杰瑞米·沙达在系列配音。首次登场于〈探险活宝〉,其中名字为,由杰里米哥哥扎克·沙达配音。

阿宝
探险活宝》角色
首次登场探险活宝[1]
创作者潘得顿·沃德
配音扎克·沙达英语Zack Shada(潘)
杰瑞米·沙达英语Jeremy Shada/台;李涵菲
乔纳森·弗雷克斯英语Jonathan Frakes/台;刘杰(成年)
大卫·布拉德利(老年)
角色设定信息
全名阿宝·马顿斯
Finn Mertens
物种半机器人类
性别
家人阿丁·马顿斯(亲生父亲)
麦啰嗦·马顿斯(亲生母亲)
重要他人火焰公主 (前女友)
亲属老皮(继兄)
小明(继兄)小甜甜(继兄)
皮老爹(养父)
皮老妈(养母)
查理(继侄女)
TV(继侄儿)
中提琴(继侄女)
金厉害(继侄儿)
小皮皮(继侄女)
可可(前世)
史多摩(克陇人)
草阿宝(平行世界的分身)
小米(可能为转世)
年龄17(至第十季)

生平简历 编辑

刚开始为12岁,至第十季已为17岁。在〈英雄宝典〉中阿宝进行神奇的随机任务杀死任何邪恶,不伤害无辜,甚至不伤害一个无辜的蚂蚁。拥有一个强大的道德准则,阿宝发誓会帮助任何需要的人,经常进行英勇壮举拯救每一天,然而,[2]从第三季后,阿宝的热情变得淡化,这表明他越来越成熟,因为他的年龄。

第一季第10集〈便便山的回忆〉中显示幼年时被遗弃在树林中。他透露曾在“嘣嘣”时不料倒在大叶上,并躺在那里哭,直到皮老爹与皮老妈从旷野中救他,而给在他一旁的老皮照顾。因此老皮也是阿宝的继兄。在〈吸血鬼跟班〉,当阿宝问起他的亲生父母,老皮开玩笑地告诉是来自白菜。在〈巨人苏珊〉阿宝都说不知道父母何须人也。是少数会变老人物之一(与火焰公主)。根据〈阿宝的前世记忆〉阿宝有过去的记忆。在〈饥饿的艾薇尔〉中可知是色盲,误认翡翠红宝石

在第六季第2集〈逃离恶魔城〉,阿宝为了为了得知自己为何被抛弃而紧追着自己的亲生父亲阿丁,却因为右手被拉扯而断臂,延伸至手肘有花伸出。后来在〈蜂儿的魔力〉长了回来,不过实际上为草剑的重生。第八季第14集〈喧宾夺主〉中草剑和阿宝剑合体成阿宝另一分身草阿宝,导致阿宝再次失去了右手,后换上泡泡糖公主制的机械臂。第八季第25集〈岛屿大进击:阿宝的身世〉中,得知阿宝出生于中心岛,却因父亲被人找上要报仇而带着阿宝逃到海上,不过遭受守护者的阻拦,之后独自漂流到哇赛秘境,而父亲为保护阿宝而上前引开守护者后下落不明。随后阿宝在森林中被皮老爹收养,连结到〈便便山的回忆〉。不久之后,因中心岛发生瘟疫而遭废弃,其居民移居至创始者岛上。

物理外貌 编辑

5英尺高。有几个牙齿缺失,黄色头发,但长度不同,由于偶然理发的关系。从远处看他的眼睛和眉毛虽然为黑,但根据主角设计师安迪‧黎斯泰诺是蓝色的。戴着白色熊形帽子、短蓝色裤及淡蓝色T恤。他也有一个绿色背包、黑色鞋子及卷起的袜子。阿宝有桃色皮肤。目前17岁,中等身高和体重。他的胳膊和腿很瘦,但有广大的躯干。他缺少几个牙齿是因为经常面对的怪物打他的脸,还常常咬石块等硬物。根据不同场景牙齿有时是圆形或尖的。在〈英雄宝典〉可以看到他的左眼是绿色的,而右眼是蓝色的,可能他有虹膜异色症。不过,安迪‧黎斯泰诺确定这是“特殊场景”,而实际上眼睛是淡蓝色的,是一般人不可见的肉眼。汤姆班指出,那集里阿宝有一个小圆鼻子,但被认为是出错或故意幽默的场景。 在〈逃离恶魔城〉,阿宝想接近他的父亲之后已经失去了右臂,然后沾到恶魔城守护者的血液使它长成一朵花。后来在〈蜂儿的魔力〉的花长成一棵树,重新获得新的肢体。 在〈迷幻火车〉,据老皮,阿宝约5英尺高(1.50米)。在第六季第23集〈睡衣派对大落跑〉中可以看出已几乎跟比他老的泡泡糖公主一样高。

参考文献 编辑

  1. ^ Orange, B. Alan. SDCC 2011 Exclusive: Adventure Time Cast Interviews. Movie Web. [August 20,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14). 
  2. ^ 存档副本. [2015-06-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