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案传真》(英语:Super Cop),是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于1992年首播的时装警匪电视剧,由刘锡明许志安许绍雄关宝慧等主演,部分单元改编自真实案件。

重案传真
Super Cop
类型时装警匪
编剧陈宝华吴伟硕卢汉华
编导袁惠儿
主演刘锡明许志安许绍雄关宝慧
甄楚倩吴 刚林其欣
集数20
主题曲谁是我知己
作曲江港生
作词因 葵
演唱许志安
插曲夜夜梦魂中
作曲蔡 淳
填词周耀辉
主唱许志安
插曲2烟花夜情迷
作曲Lupe Garcia、Cucco Pena
填词周礼茂
主唱甄楚倩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1991年
监制邱家雄
编审梁咏梅
拍摄地点 英属香港
无线电视翡翠台首播
播出日期1992年4月6日-5月1日
播出时间逢星期一至五 20:50-21:50(连广告)
相关节目
续作新重案传真

此剧于2018年10月16日在TVB经典台重播。

剧情简介 编辑

女干探邝月娥 ( 关宝慧饰 ) 精明能干,对家庭亦爱謢有加。惟妹妹邝月美 ( 陈梅馨饰 ) 常发明星梦,做姐姐在多加提点之际,竟无意揭发一个娱乐圈骗色圈套。正当她欲将骗子绳之以法,却赫然发现其妹已成受害人,顿时十分矛盾。

重案组沙展张近富 ( 许绍雄饰 ),接手调查一宗连续凶杀案,三名男死者生前均曾征婚。近富为查案前往征婚,结识了艳女郎姜莉 ( 林其欣饰 ),一方面怀疑她就是变态杀手,另一方面却对她产生情愫。正感懊恼不堪之际,竟发现凶手是另有其人。

干探周德培 ( 许志安饰 ) 与好友余小明 ( 吴 刚饰 ) 本为警校同学,后小明因意外而没法当上警察,改任差馆杂役。后小明恋上一少女,为讨欢心不惜冒警,结果闯下弥天大祸。德培及同僚奉命追缉,深感友情、公义两难全。

为追查一宗劫案,探员方正 ( 刘锡明饰 ) 及周培德奉命监视疑犯的妹妹王天真 ( 甄楚倩饰 ),但两人却同时被这位天真少艾的美女迷倒了。后他们隐瞒身份与她接触,认定她是无辜的。不料此时犯案的大圈帮却找上门,强抢天真的哥哥收藏在家中的赃物,令她身陷绝境。

演员表 编辑

主要演员 编辑

第一单元 编辑

改编自字母小姐

月娥之妹月美参与选美落选,因而与一众落选佳丽认识 甘保罗,受甘保罗骗以为他是美籍华侨富商,以为与甘保罗上床就可得片约及洋楼,亦因此而被他拍裸照,最后原来被骗财骗色,可惜其手上有自己的裸照而被勒索,得不偿失! 最后被娥识破,众人指证甘保罗......

演员名单:

第二单元 编辑

出现多宗凶杀案,表面证据似是与某间相睇中心有关,故派出近富假扮客人查探锁定之嫌疑女客人,因而认识姜莉亦擦出爱火。德培亦假扮旧住户接近另一嫌疑伊莲,原来伊莲乃教派圣徒,要收集十个男人的头发以获得教派所言的真爱,娥奋不顾身救德培,德培感动。 近富愈接近莉愈发觉莉的随身物与凶手相似,最后原来凶手是一直暗恋莉的送货员麦基,因为得不到莉也不准别的男人得到,故以莉装扮再将莉身边的男人杀死,最后被富反击并跌落楼死亡。而莉亦原谅当警察但假扮装修公司老板的富,二人拍拖。

演员名单:

第三单元 编辑

小明 (Ming sir)与德培自小相识,感情深厚,二人皆一直想当警察亦一起加入警队,可惜有一次二人经过隧道时发现有贼并一起追贼时,小明因救德培而脑部受重伤,不能控制情绪,故永远不能成为警察因而只在差馆做打杂。二人认识了珮琪 (Peggy),珮琪爱上当警察的德培而小明爱上了珮琪。因珮琪只爱警察故与小明分手,再加上转职为保安的小明因被看作劫款车的嫌疑犯,大受刺激,因而精神失常......

演员名单:

第四单元 编辑

天发很痛锡妹天真,为妹而不再当窃匪,却因一次交通意外天发的背包与贼赃掉包,贼人因而捉走天发, 亦设法向天真下手欲找回贼赃. 警方为追查贼人向天真埋手, 派出方正扮天真亲友查出及拘捕贼人, 后二人爱上对方相恋。 最后, 富与莉结婚, 德培与月娥一对 及 正与真一对, 大团员结局.

外部链接 编辑

电视节目的变迁 编辑

首播 编辑

  无线电视翡翠台 第二线剧集 星期一至五 20:50-21:50
接档重案传真
(1992.4.6 - 1992.5.1)
被接档
92锺无艳
(1992.3.9 - 1992.4.3)
火玫瑰
(1992.5.4 - 199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