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性类恋人》(SEX PISTOLS,又译狂野情人)是日本漫画家寿たらこBL漫画作品。

野性类恋人
SEX PISTOLS
漫画
作者 寿たらこ
出版社 日本 BiBLOSLibre出版
台湾地区 尚禾出版社
连载杂志 MAGAZINE BE×BOY
连载期间 2003年—连载中
册数 8册待续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BiBLOS出版的月刊杂志《MAGAZINE BE×BOY》的2003年1月号开始连载。2006年4月5日BiBLOS破产后,在Libre出版的《MAGAZINE BE×BOY》继续连载。2009年OVA化,全2话预定。

与一般BL漫画作品不同点在于“繁殖”,怀孕、结婚与家庭制度不受性别限制。登场角色非常多,且关系相当复杂。

故事简介 编辑

圆谷则夫原本只是16岁的普通高中生,但是在一次车祸后,周遭的人在他眼里有时候会变成动物,而且还被别人不分男女猛烈地追求,后来遇到同校的斑目国政,才知道事实上人类分成“人类(猿人)”和“斑类”两个种类。则夫眼里所见的动物们,就是猿人本来的样子(猴子)和斑类本来的样子(猴子以外的动物)。至于则夫被周遭的人猛烈追求的原因是他是“隔代遗传”,隔代遗传拥有猿人和斑类双方的特长,对一般的猿人和斑类有很大的性吸引力(类似费洛蒙),是所有斑类都想要得到的特奖。国政宣言要让则夫怀下他的孩子,搞不清楚状况又被国政吸引的则夫,展开他与那个家族的故事。

登场角色 编辑

※声:广播剧CD版/OVA版

圆谷则夫円谷ノリ夫(つぶらや のりお),声:铃木千寻下野纮
主角。帝国义塾学院高中部一年级生。原本过着普通的高中生生活,但在发生事故昏迷时,看见“猫又”的祖先,后来周遭的人在他眼里有时候会变成动物。
斑目国政斑目国政(まだらめ くにまさ),声:梁田清之川原庆久
帝国义塾学院高中部三年级生。卷尾(母)和大卫(父)的儿子,魂现是美洲豹。话少所以给人凶暴的印象。在卷尾的教育下没有贞操观念,只有自己身为重种的优越感和重视血统的继承。宣言则夫是“自己的雌性”,但是却没有把他当作自己的“恋人”。
斑目米国斑目米国(まだらめ よねくに),声:子安武人杉田智和
卷尾(母)和玛库西米利安(父)的儿子,魂现是蛟,因为父母都是水中系,所以自律神经很弱,体温调节很差。严重讨厌男人。在帝国义塾学院国中部时创下200m蝶泳新记录。
藤原白藤原しろ(ふじわら しろ),声:平川大辅羽多野涉
和米国同班的委员长。在国中的游泳比赛中对米国一见钟情。小时候被体弱的父母(斑类)委托猿人的夫妇抚养,且被封印了自己是斑类的记忆和自觉。魂现是狼(日本的最后一人)。
青桐王将青桐王将(あおぎり おうしょう),声:野岛裕史/同左)
魂现是蛇之目的中间种。喜欢小白,对米国下战帖。
熊㭴照彦熊樫照彦(くまかし てるひこ),声:大川透土门仁
帝国义塾学院高中部三年级生,柔道社主将、园艺委员。日本第一的熊㭴本家的独生子,魂现是亚洲黑熊。有和猿人少女一般对恋爱憧憬的一面。
约瑟亚·马克贝尔ヨシュア・マクベアー,Yoshua McBear,声:成田剑/同左)
美国人。魂现是美洲灰熊,是美洲灰熊最顶端的“马克贝尔家”的儿子。照彦以一星期一千万为代价的交配对象。实际上在六年前的“熊族交流会”时就暗自认定要娶照彦为妻。
青桐大将青桐大将(あおぎり ひろまさ),声:一条和矢
27岁的医生。志麻和宇芽的好友,双方家长关系恶劣。父母是猎犬和毒蛇。外表看起来是像狗一样和善的男人,实际上为了得到志麻而使出卑劣的策略,显出毒蛇的一面。
渡嘉敷志麻渡嘉敷シマ(とかしき しま),声:神谷浩史
宇芽的双胞胎兄弟。27岁的护士。魂现是獴。认为和大将只是性伴侣,不过在大将的策略下怀孕了。
渡嘉敷宇芽渡嘉敷ウメ(とかしき うめ),声:谷山纪章
志麻的双胞胎兄弟。27岁的公司职员。魂现是獴。喜欢大将,但是没有发现志麻和大将的关系。
渡嘉敷夏莲渡嘉敷カレン(とかしき かれん),声:泽海阳子
料亭“嘉月”的女将。爱美(父亲是卷尾)和志信的母亲(父亲是国光)
斑目卷尾斑目巻尾(まだらめ まきお),声:大原沙耶香
蛇之目。和夏莲有婚姻关系,但是和夏莲之外还有两个孩子。虽然是女性但用字粗俗,为了种的延续可以不择手段。夏莲是唯一能压制他的人。
米国的母亲(父亲是玛库西米利安)、国政的母亲(父亲是大卫)、爱美的父亲(母亲是夏莲)。
志信志信(しのぶ)
夏莲和卷尾的父亲国光的儿子,魂现是蛇之目。料亭“嘉月”的料理长。负责指导则夫控制斑类的能力。没什么表情但心地善良。
爱美愛美(まなみ)
夏莲(母)和卷尾(父)的儿子,魂现是猫又。外观是美少女风。对国政是兄控。
玛库西米利安·席莫マクシミリアン・シーモア,声:高桥广树
英国的母亲、米国的父亲。和大卫有婚姻关系。世界有名的建筑师。魂现是蛟。
大卫·伍德比尔デイビット・ウッドビル,David Woodville,声:小杉十郎太
英国、国政的父亲。和玛库西米利安有婚姻关系。有名的雕塑家。魂现是美洲豹。
英国英国(ひでくに)
玛库西米利安(母)和大卫(父)的儿子,魂现是美洲豹。对则夫有好感。
青桐贤青桐まさる(あおぎり まさる)
志麻和大将的儿子。和志麻子是双胞胎。魂现是毒蛇。
青桐志麻子青桐しまこ(あおぎり しまこ)
志麻和大将的女儿。和小贤是双胞胎。魂现是獴。
灰头若叶灰頭若葉(はいがしら わかば)
魂现是蝙蝠。害怕被迫害而隐藏自己是蝙蝠的事实。以前把“拟似子宫形成药”吃着玩,有着不完整的雌性化下半身。
赛斯セス,Seth)
法国和沙特阿拉伯的混血,名家的当家。长持亲友公司的共同经营者。魂现是鹰(最后的“翼主”)。
灰头雀灰頭すずめ(はいがしら すずめ)
赛斯和若叶的小孩。魂现是蝙蝠。
沙拉姆サラーム
赛斯的婚约者。分家中最有权力的西家出身。作为男性和赛斯有婚约后改变身体,变成雌雄同体。魂现是蛇之目。
锦织长持錦織長持(にしきおり ながもち)
重种名家的儿子,重种蛇之目的蟒蛇。为回应若叶的爱慕称其为“恋人”,也送他高价的礼物,但没有肉体关系。

用语解说 编辑

斑类
进化的过程中,拥有猿以外动物特征的种族。斑类和猿人不同的是,能够行使独自特殊的能力,但是繁殖力和猿人比非常低,猿人和斑类的人口比率约7:3。也许是因为繁殖力弱所以较猿人开放,重婚、异父(母)也不是什么新奇的事,拥有同性也可以怀孕生小孩的技术,同性情侣的小孩也不新奇。因为斑类是贵重的种类,所以为了让种存续下去,小时候就有婚约者的也不少。
斑类主要被分为以下六类,其中又有“重种>中间种>轻种”的区别,斑类界是典型的金字塔社会阶级。
  • 猫又:拥有猫科动物特性的斑类。人口比例3%。
    • 重种:美洲豹(国政、英国、大卫)
  • 蛇之目:拥有蛇特性的斑类。人口比率3%。
    • 中间种:毒蛇(王将)
  • 熊㭴:拥有熊特性的斑类。人口比率约3%。熊㭴没有轻种。
    • 重种:美洲灰熊(约瑟亚)、棕熊(照彦的父亲)
    • 中间种:亚洲黑熊(照彦、照彦的母亲)
  • 犬神人:拥有犬科动物特性的斑类。人口比率15%,是最多的。
    • 重种:狼(小白)
    • 中间种:秋田犬(犬饲太郎)
    • 轻种:马尔济斯(犬山)
  • 蛟:拥有鳄鱼特性的斑类。人口比率3%。
    • 重种:鳄鱼(米国、玛库西米利安)
  • 人鱼:拥有鲸特性的斑类。人口比率1%以下。比隔代遗传还要贵重。没有轻种和中间种。
  • 主要6分类该当外
    • 鸟类(正式名称不明)…被称为翼主,拥有飞行系动物的特性的斑类的総称。轻种和中间种是什么不知道,但是据说基本上灭绝了。人口比率在2%以内(上记6斑类总计%=约28%)。以下说明,被确定了血统的斑类。
      • 重种:鹫(セス)。被称作‘天狗’‘天使’的种族。赛斯是在纯血种家系灭绝的情况下和蛇目混血,隔代遗传诞生的。因此得出同一时代不存在第二个的结论。
    • 其他
      • 軽种或者中间种…蝙蝠(若叶・すずめ)。虽然理由不明,但是害怕被迫害,而隐藏自己是蝙蝠的事实装成其他斑类。比起鸟类的翼主,准确应该称为翼手。
猿人
非斑类,一般的人类。因为猿人无法看到魂现,所以并不知道斑类的存在。
比斑类的生殖力还高,但猿人和斑类的孩子90%是猿人。
基础分类
重种
斑类中数量较少的贵种的种。力量和特殊能力出色,但是繁殖力极低。
中间种
重种和轻种之间的种。
轻种
力量和特殊能力是最低的,斑类中繁殖能力较高。
特殊分类
半重种(はんじゅうしゅ)
重种与中间种间生的中间种。因为处于重种与中间种之间,在日本的一部分地区地域和重种同等待遇。
隔代遗传先祖返り(せんぞがえり)
原本是猿人但祖先中有斑类的人,因为某种契机而让斑类的能力觉醒。存在非常稀少,被称为是超级特奖。
因为兼具斑类的能力和猿人的繁殖力,对繁殖力低的斑类极具魅力。
接木雑种(キメラ)
指双亲是不同的斑类,比如两者相差极大的猫又+人鱼的情况就这样叫。
魂现
精神和肉体交替,外观显现出原本动物的姿态,相当于暴露裸体。愤怒或兴奋也可能会魂现。

单行本 编辑

前四册原本为BiBLOS出版,第五册开始改为Libre出版,前四册再版。

册数 日文版 发行日期 中文版 发行日期
1 ISBN 978-4-83-521544-0
ISBN 978-4-86-263196-1
2004年1月10日
2007年6月1日
EAN 4711436562784 2006年2月22日
2 ISBN 978-4-83-521606-5
ISBN 978-4-86-263214-2
2004年6月10日
2007年6月30日
EAN 4711436562791 2006年2月22日
3 ISBN 978-4-83-521699-7
ISBN 978-4-86-263236-4
2005年1月8日
2007年8月1日
EAN 4711436562807 2006年5月18日
4 ISBN 978-4-83-521770-3
ISBN 978-4-86-263254-8
2005年7月8日
2007年9月1日
EAN 4711436562814 2006年5月18日
5 ISBN 978-4-86-263086-5 2006年12月9日 EAN 4711436567147 2007年10月30日
6 ISBN 978-4-86-263854-0 2010年10月9日 EAN 4711436574725 2011年1月14日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