钏路支厅

過去位於日本北海道道東地方的支廳
(重定向自釧路支廳

钏路支厅,为过去位于日本北海道道东地方的支厅。支厅办公室设于钏路市,已于2010年随着北海道废除支厅被改组为钏路综合振兴局

钏路支厅
釧路支庁くしろしちょう Kushiro-shicho
 日本北海道(北海道地方)的支厅

钏路支厅在日本北海道的位置
面积 
5,996.38平方千米(2,315.22平方英里)
人口 
271,196
 • 行政中心〒085-8588北海道钏路市浦见2丁目2番54号
• 改设综合振兴局
2010年4月1日
行政分区1市5郡(6町、1村)
全国地方公共团体编号:01660-8
北海道钏路支厅官方网站

地理 编辑

  • 位于北海道东部,东临太平洋,北部为山岳地带,南部为钏路湿原
  • 气候:夏季多;冬季降雪,晴天较多。
  • 山:雌阿寒岳、硫磺山、摩周岳
  • 河川:钏路川、阿寒川、庶路川
  • 湖沼:阿寒湖摩周湖屈斜路湖、塘路湖、シラルトロ湖、春采湖、厚岸湖

历史 编辑

产业 编辑

钏路市为中心,有数个北海道规模较大的港口,作为东北海道的国际物流据点,并开设有定期国际航线(钏路~釜山)。港口里的临港工业园区包括造纸纸浆业(日本造纸、王子制纸)、机械制造业、饲料肥料联合企业,与苫小牧室兰同为北海道主要的工业集散地。

钏路市是道东地区的中心城市,也设有许多国家的分支机构、金融机关,同时也是国际会议旅游城市,有许多场地及旅社可举办国际型会议,是北海道东部的主要工商业城市。

白糠町被指定为次世代能源特区,成为开发新能源的据点。

因为土壤含有火山灰泥炭,使得农作难以生长,因此主要产业为奶酪畜牧业,乳制品的品质较日本其他地区高,也成为喜见达(Häagen-Dazs)的原料来源。

沿岸地区渔业盛行,钏路市的除钏路渔港的渔获量为日本前几名,厚岸町钏路町以牡蛎有名,滨中町则是以海带著名。

主要观光景点包括阿寒国立公园钏路湿原国立公园厚岸道立自然公园,借由东北海道的主要机场钏路机场,每年约有1000万名游客来到此地。目前摩周湖正致力于登录世界自然遗产,厚岸道立自然公园以致力于半耕维国定公园。

弟子屈町有较多来自本州的移民。

行政区域 编辑

 
钏路支厅行政区划

旅游 编辑

景点 编辑

名产 编辑

交通 编辑

机场 编辑

铁道 编辑

港口 编辑

  • 钏路港(东北海道的国际物流据点,国际定期航线(钏路~釜山))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市町村的變遷 - 北海道[道東・道北]. ISSIE. [2008年7月20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年10月1日) (日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