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享明(1956年9月21日)日本的贝斯手及音乐制作人。于东京出生、在横滨经历成长。血型A型。身高183公分、体重62公斤。目前主要以Ra:IN和ZokuZokuKazoku乐团的贝斯手从事各项音乐活动。

日语写法
日语原文鈴木享明
假名すずき みちあき
平文式罗马字Suzuki Michiaki

简历 编辑

  • 1975年、于高中在学时所组的乐团"LOU"获得釜萢弘(かまやつひろしムッシュかまやつ,为原The Spiders乐团成员)的认同赏识而出道。在经历担任かまやつひろし、荒井由实(松任谷由实)、原田真二的支援乐手后、加入横滨当地的乐团“李正福Group”。
  • 80年代初,组成TENSAW乐团。当时TENSAW以其激烈的表演方式和高度的音乐性、成为日本摇滚乐史上传说的名团之一。在担任美国乐团Journey日本巡回演唱会的暖场演出时也令台下乐迷留下深刻的印象。TENSAW于82年解散。91年曾一度再结成并发行专辑作品,再解散。2006年末再度结成并发行了Live DVD。(目前似乎活动中止但并未解散)
  • 83年与SAYBOW(田中圣一,原TENSAW主唱)组成"POISON POP"(AlphaRecords),以吉他手的身份活动!但于专辑录音期间退出。
  • 86年,与日本名吉他手Char(竹中尚人,原PINK CLOUD吉他手)共同为中川胜彦的支援乐手。
  • 88年,与日本名摇滚音乐人本田恭章组成"THE TOYS"(Columbia Records/lot),以吉他手的身份参加。THE TOYS于91年活动中止。
  • 乐团解散后以录音室乐手和支援乐手的身份继续活跃于日本音乐界,参与过多位知名歌手和音乐人的幕后制作及现场演出。
  • 约90年代前半(待确认)组成了以横滨为活动据点的乐团“ZokuZokuKazoku”(ぞくぞくかぞく,简称ZZK),正式成员有日本殿堂级的乐手加部正义(ルイズルイス加部,原PINK CLOUD贝斯手)、手代木TESSHII克仁(原东京少年吉他手)、富冈"GRICO"义广(原TENSAW鼓手)。

喜爱的Artist 编辑

Scott Walker, Roxy Music, David Bowie, Small Faces, The Who, KINKS,
Heaven17, Gang of Four, Jah Wobble, Youth, Tony Visconti

附注 编辑

目前所有内容均译自“Michiaki Suzuki Web”(本人的官网)。

关联项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