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桥谷

世界遗产

铁桥谷(英语:Ironbridge Gorge)是一个位在英国什罗普郡塞文河切割而成的深峡谷

铁桥谷
世界遗产
铁桥谷的铁桥
官方名称Ironbridge Gorge(英文)
Gorge d'Ironbridge(法文)
位置 英国欧洲和北美地区
标准 i, ii, iv, vi
参考编码371
登录年份1986年(10th会议
网站UNESCO的记录(英文)
坐标52°37′35″N 2°29′10″W / 52.62646°N 2.48600°W / 52.62646; -2.48600
铁桥谷在什罗普郡的位置
铁桥谷
铁桥谷在什罗普郡的位置
在谷里往东看向铁桥

该谷原名塞文谷(Severn Gorge),后来因为谷里的世上第一座铁桥而更名,这座铁桥同时也是当地工业开展的纪念碑。这座桥建于1779年,将工业城镇布罗斯利与较小的矿业城镇梅德利英语Madeley, Shropshire和发展中的工业中心柯尔布鲁德尔英语Coalbrookdale连接起来。

该地有两个因素利于当地最早工业化,一是天然矿产:煤矿铁矿石灰石黏土,这些可用来制造磁砖瓷器的矿产在这峡谷里都暴露著而易于开采;至于另一个则是又深又广的河流,可利于将产品运送到海边。

形成 编辑

流经谷里的塞文河向南流入布里斯托湾,而这种情况形成于最近一次的冰河时期,当时原先往北流的河被堵塞在爱尔兰海冰原挡住所形成的拉普沃斯湖英语Lake Lapworth里。后来湖的水位逐渐上升直到水越过山丘向南流去。这股水流侵蚀路上途经的山丘而造就峡谷并使塞文河永久改向南流。

峡谷民政教区 编辑

“峡谷”(The Gorge)是一个特尔福德-里金自治市的一个民政教区。其涵盖范围包括属于一部分属于特尔福德-里金议会区的铁桥谷,以及例如像是艾恩布里奇英语Ironbridge柯尔布鲁德尔英语Coalbrookdale柯尔波英语Coalport(但不包括比尔德瓦兹布罗斯利)以及部分的杰克菲尔英语Jackfield

铁桥谷的保存 编辑

绿色森林中心(Green Wood Centre)是一个英国全国性的重要团体,主要是针对矮林作业工业议题并花了超过20年训练矮林与林地工人。

赛文谷乡间基金会(Severn Gorge Countryside Trust)管理大多数的林地、草地与铁桥谷世界遗产里的其他乡间地区,范围共有260公顷(700英亩)。英国自然保育义工信托(BTCV)的“绿色健身房”(Green Gym)方案协助并与该团体一起从事林地工作。

赛文谷乡间基金会与绿色森林中心合办一场能够让当地居民在活动为当地尽一份力志工计划,这些活动例如有矮林作业(coppicing)、灌丛排除(scrub removal)、防卫鹿群(deer fencing)、建造台阶(step building)与林地管理(woodland management)。这些已进行的工作可以在艾恩布里奇步行范围内的Benthall Edge、Lloyds Coppice与Captain的杂树林见到。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