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教师 (电影)

2001年电影

钢琴教师》(法语:La Pianiste)是一部2001年电影迈克尔·哈内克导演,伊莎贝尔·于佩尔伯努瓦·马西莫勒英语Benoît Magimel主演,2004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艾尔弗雷德·耶利内克的小说《钢琴教师》改编。本片获2001年戛纳影展的评审团大奖。

钢琴教师
基本资料
导演迈克尔·哈内克
编剧迈克尔·哈内克
艾尔弗雷德·耶利内克(novel)
原著钢琴教师
主演伊莎贝尔·于佩尔
伯努瓦·马西莫勒英语Benoît Magimel
配乐Martin Achenbach
摄影Christian Berger英语Christian Berger
剪辑Monika Willi, Nadine Muse
制片商MK2[*]
Wega Film[*]
Les Films Alain Sarde[*]
Arte France Cinéma[*]
片长130分钟
产地德国、波兰、法国、奥地利
语言法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01
发行商Kino International英语Kino International (company)
预算300万欧元
票房$13,897,768

剧情 编辑

埃里卡(伊莎贝尔·于佩尔)是一位维也纳音乐学院的钢琴教授,虽已年过四十,仍与爱支配人的母亲同住,父亲则住在疯人院。

她遇到了一位可爱的17岁工科学生沃尔特(伯努瓦·马西莫勒),并且迷上了他。她嫉妒接触沃尔特的女孩,将玻璃碎片藏在她的上衣口袋里。

在冰冷的外表下面,埃里卡是一个性压抑的女性。开始,沃尔特非常坚持与她的关系。然而,当她终于默许,沃尔特不愿沉湎于她的暴力幻想。电影结束于沃尔特因厌恶她而在她家中按她的要求与她发生暴力性关系并殴打她。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