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鸥

鸥科鸥属鸟类

银鸥学名Larus argentatus),又名黑脊鸥,是一种大型的海鸥,于北美洲欧洲澳洲亚洲等地繁殖。它会于冬天时向南迁徙。有些会永久居住于五大湖及北美洲的东岸。银鸥在内陆的垃圾堆附近生活,有些则生活在城市中。

银鸥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鸟纲 Aves
目: 鸻形目 Charadriiformes
科: 鸥科 Laridae
属: 鸥属 Larus
种:
银鸥 L. argentatus
二名法
Larus argentatus

分类 编辑

银鸥及小黑背鸥的分类很复杂,不同的学者分辨出2至8个物种。它们围绕北半球有着一个环物种。在这个环中的物种差别很小,而循环亦已完成。最后的成员就是银鸥及小黑背鸥,它们都是明显的不同物种。

现时已知的有6个物种:

外观 编辑

银鸥可以再细分为西欧斯堪的纳维亚种族。成年西欧银鸥可以按其体型分辨,背部呈淡灰色及鸟喙有红点。任何年龄的脚部都是粉红色的。斯干那维亚银鸥则较大型及深色,在翼上有更多的白色。

北美洲美国银鸥与银鸥相似,但它们的雏鸟较为深色及较均匀的呈褐色。

习性 编辑

银鸥就像其他鸥属一样是杂食性的,并会从垃圾堆中、田园上及海边寻找食物,更会从千鸟田凫手中抢走食物。

繁衍 编辑

银鸥一般会在陆地上或悬崖上生蛋,一般为三只。它们会保护这些蛋,而它们的叫声亦在北半球甚为闻名。

图集 编辑

参考来源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