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野电铁股份有限公司(日语:長野電鉄ながのでんてつ Nagano Dentetsu */?),简称长野电铁,是一家以日本长野县北部作为服务范围的中等规模地方性私人铁路公司,总部设于长野市权堂町权堂车站[1]。长野电铁的历史最早可以回溯到1920年时创立的河东铁道,除了铁路运输的本业外,也经营包括不动产观光旅行代理广告保险等周边事业[1],是长电集团ながでんグループ)的核心企业。

长野电铁2100系特急列车“雪猴号”(スノーモンキー
位在权堂车站长野电铁总公司

路线 编辑

  • 现有路线:
中文线名 日文线名 起点 终点 距离(公里)
长野线 長野線 长野(N1) 汤田中(N24) 33.2
    • 一般通称为“长野电铁本线”的长野线过去曾一度是三条不同的铁路线,它们分别是长野线、河东线山之内线山の内線)。三条路线在各自废除了部分路段的营运后,合组成今日的长野线。
  • 废线: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0 1.1 会社情報. 长野电铁官方网站. [2012年11月16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年10月21日) (日语). 
引证错误:在<references>标签中name属性为“RouteMap”的参考文献没有在文中使用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