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光的夜袭

(重定向自閃光的夜襲

闪光的夜袭》是A-1 Pictures制作日本电视动画动画的力量的第2部作品,从2010年4月开始在东京电视台播放。

闪光的夜袭

閃光のナイトレイド
假名 せんこうのナイトレイド
电视动画
导演 松本淳
编剧 大西信介
人物设定 佐佐木启悟
机械设定 常木志伸
音乐 叶加濑太郎
动画制作 A-1 Pictures
播放电视台 #放映电视台
播放期间 2010年4月5日—6月28日
话数 全13话
版权信息 ©A-1 Pictures/
闪光のナイトレイド制作委员会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闪光的夜袭》OP图

剧情概要 编辑

本作品是东京电视台与Aniplex共同制作的原创动画计划“动画的力量”系列的第二部作品。

故事舞台设定在1931年的中国上海,日本陆军的特务组织“樱井机关”的成员们运用自己的超能力,在暗中影响着历史的进程。

对话为多国语言,在适当的部分会加插日语字幕。而且,这些部分的情节已预定在Blu-ray及DVD中加入可切换日语音轨。

作品的标题‘ナイトレイド’(NIGHT RAID),是以间谍为想像而造的新语,意为“夜袭”,而‘闪光’是以超能力为想像而加入的。

登场人物 编辑

三好葵 
声:吉野裕行
摄影师,为政治家的私生子,过着随性没有烦恼的日子。有过留学欧洲的经验,精通多种语言且有着自由开放的价值观,对军人好战的思潮颇为反感。拥有不动手就可以改变物体方向的能力,即为念力,但有时间限制。喜欢小提琴但却不擅长,曾失去了教他小提琴的恋人,疑似为未婚妻的游佐静音。加入了樱井机关,在上海执行间谍任务之余和伊波葛开了一家名为"四君子堂写真馆"的照相馆,在待人接物方面充满了热情。之后和同伴一起前往新京,挫败了高千穂勲企图投放核弹的计划。故事最后于1936年二二六事件前夕与未婚妻去往海外。他的本名是小野总一郎
伊波葛
声:浪川大辅
出生于武士门第,为合气道的高手。只要是眼睛看的到的范围,拥有携同身边的人瞬间移动的能力,但有次数限制。曾经被赐予荣誉的军刀,但因为拥有能力不被允许进入陆军官校,其原因为他是樱井机关所需要的人才。个性沉稳冷静,有较强烈的爱国思想,平常不喜欢使用能力。于第十话时投于高千穂勲一方,直至最终话才与葵一起阻止高千穂勲。故事最后仍坚守军人本分消失在了二二六事变的夜幕中。他的本名是岸田琢磨
苑树雪菜
声:生田善子
拥有能够读取内心以及遗留在物品上残留信息的能力,即为接触感应。出生于大家族,被抚养成不谙世事的大小姐,性情温柔善良,容易害羞。为了寻找不知下落的哥哥而投身于樱井机关。使用能力时,为了提高精神的集中力,在使用能力时会吸花的香气。在阻止兄长高千穂勲的行动中,失去了从小陪伴自己的枣。故事最后在东京与三好、伊波告别后,孤身离去。她的本名是高千穂节子
键谷枣
声:星野贵纪
出身于穷困的农村,幼时就在雪菜家当佣人,为了保护寻找哥哥的雪菜,而加入樱井机关。平时沉默寡言,但为人正直。拥有远视、透视和暗视的能力。喜欢猫,还帮猫们起名。成功击败久世之后却被某杂兵开枪射杀。他的本名是田中吉蔵
樱井信一郎
声:大林隆介
为樱井机关的主要领导者,指挥葵他们进行谍报任务。城府极深被葵戏称为老狐狸。为了防止日本政府对高千穂勲突然失踪一事派遣外部搜索而创造樱井机关。实际上一直试图替军部掌握高千穂勲的核计划,在终话被壱师抹去了过往的记忆。
壱师
声:凌庆成
神秘主义者,平时跟随在樱井身旁。终话得悉为预言者事件的相关人员,拥有能操纵他人记忆的能力。
风兰
声:藤田咲
位于上海的‘ 招财饭店 ’老板娘。个性爽朗,常会送包子给葵。经营的店铺在一二八事件中被日军飞机炸毁。后回到长春期间曾与雪菜一行重逢。
高千穂勲
声:平田广明
雪菜的兄长,与樱井机关对抗。拉拢雪菜失败。其能力不详,但可以心灵传话。借由物理学家一之濑所创造出来的新型炸弹(似核弹)想完成大亚洲统一的理想,从西方列强手中解放其在亚洲的殖民地。其未婚妻是前代预言者,因违反了“预言者在接班人尚未出现之前只可隐喻,不可表明其预言去向”这条规定而死亡。于终话被雪菜、三好一行人联手挫败其计划,后为保护雪菜被樱井开枪射杀。
久世
声:宫内敦士
日本帝国陆军少佐。支持高千穂勲的亲信,负责干扰樱井机关,是当初失踪的某一中队的关东军。能力是心灵读取和瞬间移动,但有距离限制,在一定的范围内,移动的距离被限制。
游佐静音
声:川澄绫子
在某几集出现的神秘人物,被称之为预言者,在暗中看着历史的进行,会提出一些做某些决定之后的影响,但却不会直接告知选择,疑似是教葵小提琴的恋人。后甘愿被洗去记忆而放弃了预言者的能力,最终跟三好葵一起去往海外。

电视动画 编辑

制作人员 编辑

  • 原作、制作:A-1 Pictures
  • 监督:松本淳
  • 人物原案:上条明峰
  • 人物设定:佐佐木启悟
  • 音乐:叶加瀬太郎
  • 机械设定:常木志伸
  • 色彩设计:中岛和子
  • 美术设定:金平和茂
  • 美术监督:谷冈善王
  • 摄影监督:那须信司
  • 音响监督:山田稔
  • 制作:闪光的夜袭制作委员会

主题歌 编辑

片头曲“约束”
作词・作曲:逹琅、编曲:ミヤ、歌:ムック
片尾曲“未来へ…”
作词・作曲:小夜、编曲:小夜・ACE 、 歌:HIMEKA

各集标题 编辑

话数 日文标题 中文标题 脚本 分镜 演出 作画监督
第0话 船上のクランクアップ 船上的序幕 文芸部 田中恵子 玄马宣彦 清水祐美
伊集院廿
第1话 救出行 营救行动 大西信介 松本淳 ヤマトナオミチ 佐々木启悟
佐野隆雄
清水裕辅
清水祐実
松林唯人
中村深雪
第2话 回想のロンド 回忆的乐章 小寺胜之 佐藤和磨
榎本守
佐野隆雄
清水裕辅
松林唯人
山本笃士
第3话 ビッグフォーに影は落ちる 四大商场被阴影笼罩 大西信介
阿谷映一
高桥顺 羽生尚靖 柳隆太
第4话 カメラと包子(パオズ)と野良猫と 相机与包子与野猫 野村祐一 笹木信作 浦尾斗梦 田中诚辉
第5话 夏の陰画 夏之底片 大西信介
阿谷映一
上杉菜美 筑紫大介 冈崎洋美
山田裕子
第6话 乱階の夜 骚动之夜 こでらかつゆき 榎本守
ヤマトナオミチ
小谷杏子
清水祐美
伊集院廿
第6.5话
[未播放]
阿片窟の悪魔 鸦片窟的恶魔 大西信介
阿谷映一
弥佐吉 福多润 铃木奈都子 竹森由加
第7话 事変 事变 大西信介 冈尾贵洋 大原実 桝井一平
特别篇 予言 预言 (总集篇)
第8话 凍土の国で 寒冻之国 岛津裕行 下司泰弘 清水裕辅
第9话 新しき京 新京 こでらかつゆき ヤマトナオミチ
羽生尚靖
冈崎洋美
山田裕子
第10话 東は東 东方就是东方 筑紫大介
榎本守
清水祐実
小谷杏子
第11话 闇の探索 暗夜探索 岛津裕行 高岛大辅
斋藤昭裕
田畑アキラ
沼津雅人
服部宪知
桥本纯一
第12话 夜襲 夜袭 こでらかつゆき 下司泰弘 清水裕辅
近藤圭一
田畑アキラ
第13话 せめて希望のかけらを 至少留下些微的希望 岛津裕行
高桥顺
松本淳
ヤマトナオミチ 冈崎洋美
山田裕子
佐々木启悟
清水祐実
小谷杏子
山本笃史
第14话
[未放映]
雪上の豹 雪中豹 大西信介 松本淳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