阉伶

为了防止变声而阉割的歌手
(重定向自閹人歌手

阉伶意大利语castrato),也叫去势男高音阉人歌手等,是16世纪至18世纪期间在欧洲的一种独特的艺人。他们是一些在童年时接受阉割手术的男性歌手,去势的目的是为了保持童声。

简介 编辑

在16世纪的欧洲,由于妇女被禁止在教堂唱诗班和舞台上演唱,于是由男性替代女性唱某些音域歌曲。这些歌剧演唱者和教堂唱诗班的男性歌手为了不受青春期变声影响,使自己的嗓音永远保持清冽,而在青春期到来之前施行阉割手术。这类阉割过的歌手在整个17、18世纪非常盛行。在歌剧的发源地意大利,每年都有超过5000个男性歌者加入这一行列。阉伶的音域宽广、灵活、有力,其独特音色与高度歌唱技巧相结合,能演唱极困难的声乐段落,大受当时观众欢迎。这些阉伶即使进入中年,仍可保持如女性般甜美、高亢的声音。18世纪之后,阉伶逐渐消失。世界上最后一个阉伶歌手亚历山德罗·莫雷斯基于1922年去世,他亦是史上唯一有录音的阉伶[1]

参看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