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小芬

中国歌手

闵小芬是中国琵琶演奏家及声乐家,因对中国传统音乐当代古典音乐爵士乐所做的贡献而知名。

她跟随她的父亲闵季骞学习。闵季骞是南京大学的教授和琵琶导师,并在1980-1992年在南京国家乐团担任琵琶独奏。

1992年,闵小芬移民到美国,首先在旧金山落脚。从那以后,她曾与众多当代作曲家合作,包括陈怡周龙卡尔·斯通英语Carl Stone、安东尼·德·瑞蒂斯(Anthony De Ritis)、马克·巴蒂尔英语Marc Battier约翰·佐恩英语John Zorn。她还与爵士萨克斯演奏家简·艾拉·布卢姆英语Jane Ira Bloom合作过。

闵小芬居住在纽约皇后区森林小丘[1]她还是蓝琵琶公司(Blue Pipa, Inc)的创始人。

闵小芬还与比约克合作了歌曲《我知道你是谁了》(I See Who You Are)。该歌曲被收录在比约克的专辑《沃尔特英语Volta (album)》中,并于2007年5月7日发行。

作品目录 编辑

  • 《月亮升起》(The Moon Rising)(Cala)
  • 《春、江、花、月、夜》(Spring, River, Flower, Moon, Night)(Asphodel)
  • 《Socket》(Amulet)

参考文献 编辑

  1. ^ Horowitz, Joseph. The Musical Odyssey of Min Xiao-Fen [The Musical Odyssey of Min Xiao-Fen]. The New York Times. 2005-03-03 [2009-06-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1-07) (英语). Ms. Min moved to New York in 1996. (She now lives in Forest Hills.) 

外部链接 编辑

采访 编辑

聆听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