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 (电影)

2001年由瀧田洋二郎拍攝的電影

阴阳师》(日语:陰陽師おんみょうじ Onmyoji)是2001年由泷田洋二郎执导、野村万斋主演的日本电影。改编自梦枕獏原作小说《阴阳师》。

阴阳师
陰陽師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泷田洋二郎
监制植村伴次郎
制片原田俊明
気贺纯夫
瀬崎岩
江川信也
岛谷能成
编剧福田靖
梦枕獏
江良至
原著阴阳师
梦枕獏作品
主演野村万斋
伊藤英明
小泉今日子
真田广之
配乐梅林茂
摄影柏野直树(J.S.C.)
剪辑冨田功
冨田伸子
片长116分钟
产地 日本
语言日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日本 2001年10月6日
发行商东宝
票房30亿1000万日元
前作与续作
续作阴阳师II

情节 编辑

公元794年,长罔建京不到十年,日本的京都移至平安,从此拉开四百余年的平安时代的序幕。京城平安都,黑暗纵横交错,世代与世代间暧昧的交集,鬼怪怨灵和人类共居一室。为了平衡天、地、人、鬼间的矛盾,有一类被称作“阴阳师”的人存在着。

当时出现一位阴阳术士道尊(真田广之饰)在朝廷上频频奏对,更传出了将出现“京都的守护者”这一预言,直指左大臣藤原师辅的女儿任子所怀的婴儿。也正因此,当这个男孩诞生并被命名为敦平亲王之后,左大臣借着预言权倾一朝,无人可比。不料他的竞争者右大臣藤原元方曾将自己的女儿安排到皇子的身边,但现在轮到他为自己的孙子和自己的荣华不安了,朝廷上一片动荡之色,风雨欲来。

长罔十年迁都遗留下的“强大的恶咒”如丝藤般缠绕不清,命运之手静静袭向不知情的安培晴明,凭着他那深不可测的魔力,终于一一克服,化解厄运。

角色 编辑

工作人员 编辑

获奖情况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第25回日本アカデミー賞公式サイト. [2015-04-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