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兰·霍灵赫斯特

阿兰·詹姆斯·霍灵赫斯特(英语:Alan James Hollinghurst,1954年5月26日),英国小说家,曾于2004年凭《美丽线条》一书获曼氏布克奖

阿兰·霍灵赫斯特

生平 编辑

1954年5月26日在英国格洛斯特郡斯特劳德(Stroud)出生,是银行经理James Kenneth及Lilian的独子。霍灵赫斯特中学在位于多塞特郡坎福德学校(Canford School)就读,大学在牛津大学莫德林学院就读,主修英国文学,毕业后继续修读文学,于1979年获文学硕士学位。在牛津大学期间曾与英国著名诗人安德鲁·莫申英语Andrew Motion同住一屋,并比莫申早一年获纽迪吉特奖英语Newdigate Prize(牛津大学设立的诗歌奖)。

事业 编辑

1970年代末至1980年代初,霍灵赫斯特在不同的学院中担任讲师,先是他的母校牛津大学莫德林学院萨默维尔学院基督圣体学院,1981年更到了伦敦大学学院。1982年转行加入《泰晤士报文学增刊英语The Times Literary Supplement》(The Times Literary Supplement),1989年起担任副编一职,1995年离职专注写作。

霍灵赫斯特第一本小说是1988年的《游泳池图书馆》,然后写了另外两本小说,于2004年凭《美丽线条》获曼氏布克奖,而英国广播公司更将此小说改编为同名电视短剧英语The Line of Beauty (miniseries),剧本由曾获奥斯卡金像奖的著名剧作家安德鲁·戴费斯英语Andrew Davies执笔,并于2006年5月17日开始在BBC二台上播出。

私人生活 编辑

霍灵赫斯特是已出柜同性恋者,几本小说亦以英国同志的生活为题材。

著作 编辑

诗歌 编辑

小说 编辑

译作 编辑

  • Bazajet,拉辛著,1991年
  • Bérénice,拉辛著,2012年

作为编辑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