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呆与阿瓜

1994年电影

阿呆与阿瓜》(英语:Dumb and Dumber)是一部1994年上映的喜剧电影,由法拉利兄弟执导。电影讲述罗伊(金·凯瑞)和哈利(杰夫·丹尼尔斯)两个傻瓜的故事。二人都因鲁莽而失去工作。一次罗伊送梦中情人玛丽去机场,结果发现玛丽的皮箱被她落下了。于是,二人决定驾车去玛丽的目的地。原来,皮箱装着玛丽给绑匪的赎金,不过,二人吉人天相,最终躲过了灾难。这是一部纯粹以荒唐可笑取胜的电影,一切都是为了达到引人发笑的目的。两个男主角都是成年人、但是是幼童的智商,而且在女孩子面前都十分羞涩。影片就是如此让观众重回童年时代的思维[4]

阿呆与阿瓜
Dumb and Dumber
基本资料
导演Peter Farrelly
Bobby Farrelly (uncredited)
监制Charles B. Wessler
Brad Krevoy
Steve Stabler
编剧Peter Farrelly
Bennett Yellin
Bobby Farrelly
主演金·凯瑞
杰夫·丹尼尔斯
Lauren Holly
Karen Duffy
Mike Starr
Charles Rocket
Victoria Rowell
Teri Garr
配乐Todd Rundgren
摄影Mark Irwin
剪辑Christopher Greenbury
制片商Motion Picture Corporation of America
片长107 分钟
113 分钟 (Unrated)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94年12月16日 (1994-12-16)
发行商新线影业 (US)
First Independent Films/Entertainment Film/Columbia Tristar/华纳兄弟 (UK)
预算$1700万美元[1] $2680万美元(adjusted for inflation)[2]
票房$247,275,374[3]
前作与续作
续作阿呆与阿瓜2(2014)

剧情 编辑

哈利与罗依是住在一起的好朋友,罗依是礼车司机,这天一位美女玛丽叫车到机场,罗依一看到她走出家门就爱上了她。载送玛丽到机场后,发现她将一只皮箱遗落在机场大厅时,从一对男女手中抢走皮箱,决定亲自将皮箱送回到亚本斯给玛丽。哈利有辆改装成哈巴狗模样的货车,专门运送宠物狗,他时常和客户起争执,愤怒下决定要改行。两人积欠房租和水电瓦斯费,决定开着车带着皮箱到亚斯本去找玛丽,并希望赢得美人芳心。两人并不知道,皮箱中原来装着满满的钞票,是玛丽故意留在机场,要付给绑架她丈夫歹徒的赎金。绑匪得知赎金被罗依拿走后,决定拿回这笔钱…[5]

演员 编辑

制作 编辑

发行 编辑

反响 编辑

专业评价 编辑

票房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Box Office Information for Dumb and Dumber.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The Wrap. Retrieved April 4, 2013.
  2. ^ 存档副本. [2014-07-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28). 
  3. ^ Box Office Mojo上《阿呆与阿瓜》的资料(英文)
  4. ^ 张晓凌,詹姆斯·季南著. 好莱坞电影类型 历史、经典与叙事 下. 上海市:复旦大学出版社, 2012.08. 页699.
  5. ^ 存档副本. [2018-02-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3-22).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