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民主党

组织

阿塞拜疆民主党阿塞拜疆语Azərbaycan Demokrat Firqəsi波斯语فرقه دموکرات آذربایجان‎,罗马化Ferqa-ye demokrāt-e Āḏarbāyjān)是伊朗阿塞拜疆历史上的一个共产主义政党。1945年9月,该党在大不里士成立,创始人是贾法尔·皮舍瓦里。随后,伊朗人民党解散其在伊朗阿塞拜疆的支部,并命令在该地的党员加入阿塞拜疆民主党[1]。1945年11月-1946年12月,该党建立了受苏联支持的阿塞拜疆人民政府。阿塞拜疆人民政府被巴列维王朝的军队消灭后,该党也被取缔。

参考文献 编辑

  1. ^ Iran in claws of the bear, The failed Soviet landgrab of 1946 , Farhad Tale, iUniverse books, 2007, ISBN 0-595-41345-5,p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