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上自卫队国际活动教育队

国际活动教育队日语:国际活动教育队;平假名:こくさいかつどうきょういくたい),是日本陆上自卫队的海外部署训练部队,其主要功能为教导陆上自卫队队员在进行海外部署或动员时的各项须知,并对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加以演练以强化陆上自卫队队员部署于海外时的应对能力。该部队驻扎于静冈县御殿场市内的驹门驻屯地

国际活动教育队

存在时期2007年3月28日至今
国家或地区 日本
部门 日本陆上自卫队
种类训练教育单位
功能维和任务训练教育
规模80人
直属中央即应集团
驻军/总部静冈县御殿场市驹门驻屯地
别称国际教
日语写法
日语原文国際活動教育隊
假名こくさいかつどうきょういくたい
平文式罗马字kokusai katsudō kyōiku tai

国际活动教育队的目标是每年培训240名陆上自卫队队员。 [1]

第一任国际活动教育队队长轻部真和1等陆佐(上校)曾说国际活动教育队的训练是“教育课程在海外是否真的实用的重要指标,并使课程内容在日趋重要的国际活动中能逐步发展为更为健全的指导方针”。

沿革 编辑

2006年3月28日,陆上自卫队内部成立了一支过渡性的教育单位,以弥补陆上自卫队对于海外部署活动因缺乏足够经验而造成的认知不足。这个单位就是后来国际活动教育队的前身。2006年4月间,该单位的队本部被设立。同年8月1日,该单位又被扩充为一个更完整的组织。2007年2月23日,该单位正式成立,并定名为国际活动教育队。2008年9月19日,国际活动教育队开始了该队的第一个教育课程。 [1]

国际活动教育队自成立以来就不断与中央即应集团密切合作,以满足陆上自卫队在海外执行任务的需求。该队的第一任队长为轻部真和一等陆佐(上校),其任职时间为2007年3月28日至2009年3月25日。

训练内容 编辑

国际活动教育队的训练课程为期一个月,训练对象为即将参与海外维和任务的自卫队队员。[1]在每一阶段的训练完成后,所有受训队员皆会接受一连串的评估考核以评断是否通过训练。[2]

组织 编辑

队本部

  • 一般教育科(共通教育科):教导受训队员交战守则、基础外语及相关法规知识。
  • 评估科(评価支援科):对即将参与海外部署任务的部队进行评估考核。
  • 研究科(研究科):研究海外维和任务的训练课程及所需装备。
  • 教育支援小队(教育支援小队)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