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面女蝎星》(英语:Point of No Return,或作The Assassin)是一部1993年美国电影,由约翰·贝德汉执导,布莉姬·芳达主演。为1990年吕克·贝松电影《霹雳煞》的翻拍版本。

双面女蝎星
Point of No Return
电影美版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约翰·贝德汉英语John Badham(John Badham)
监制Art Linson
原著霹雳煞
主演布莉姬·芳达
加布里埃尔·伯恩
迈克尔·法拉英语Miguel Ferrer(Miguel Ferrer)
狄莫·梅朗尼
安·宾歌罗馥
哈维·凯特尔
配乐汉斯·季默
剪辑Frank Morriss
片长101分钟
语言英语
法语
意大利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1993年3月19日 (1993-03-19)
发行商华纳兄弟
票房$30,038,362

剧情 编辑

情节主体与《霹雳煞》相同,但改变之处其实很多,尤其在最终任务的高潮处更是完全改写。

玛姬(布莉姬·芳达饰)是一个十几岁的不良少女。一天深夜她毒瘾发作,朋友带她闯入父母开的药房抢药压下毒瘾,不料却失控和警方枪战,她在幻觉中误杀一名警员被判死刑。然而她的强大体能引起政府特务鲍伯(基宝·拜恩饰)的注意,于是让玛姬活下并吸收成为国家杀手。她的代号妮娜,源自她喜爱的歌手妮娜·西蒙。经过六个月训练后她将面对第一项任务。在这段期间她和上级鲍伯产生了微妙的情愫。

第一个任务是在餐厅中杀死一个VIP,并面临意外的最终考验。之后她前往加州待命并换了全新身份,更认识了男友J.P.(狄莫·梅朗尼饰)。两人感情极佳,看似开始了一段新生活。然而,玛姬之后又接到两项刺杀任务。虽然都顺利完成,但她在杀戮,人性,和感情间的挣扎却越发令她痛苦。她向鲍伯求助希望能够离开。鲍伯犹豫许久,给了她一项最终任务,承诺完成后会尽力协助。

任务是刺杀向中东贩卖核武情报的军火头子并销毁其资料。任务虽完成,但她失风而被追杀,上层派出顶级杀手“清除者”维多(哈维·凯特尔饰)前来毁灭一切证据和证人,也包括她。最后她在决斗中杀死维多逃过一劫。玛姬回来见了男友一面,隔天却已不告而别。鲍伯前来取回资料并查看玛姬下落却没能找到她。

最后一刻,欲驾车离开的鲍伯却在雾中见到理应早已离开的玛姬身影。鲍伯经过一番挣扎,最后选择向上层报告她已死亡,放过了她。此时远方的玛姬回头看到鲍伯的车子离开,知道自己解脱了而露出了微笑,继续前进。

演员 编辑

票房 编辑

本片美国国内票房约为$30,038,362美金。

音乐 编辑

剧中主角对创作歌手妮娜·西蒙有强烈爱好。其中出现的她的歌曲有:

她1982年的单曲"My Baby Just Cares for Me"也在此时重发,这部电影也让妮娜·西蒙在年轻一辈观众中更为人所知。

而片尾曲"Hate"是由名电影配乐师汉斯·季默制作,他之后陆续为许多超级大片如《狮子王》、《珍珠港》和《末代武士》等片制作音乐。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