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鲁佐德

(重定向自雪赫拉莎德

山鲁佐德波斯语شهرزاد‎,罗马化šhrzʾd,英语:Scheherazade)又译雪赫拉莎德,是阿拉伯语民间故事集《一千零一夜》中的虚构人物,也是故事的说书人。

山鲁佐德
شهرزاد
一千零一夜角色
雪赫拉莎德
饰演Mili Avital, 凯瑟琳·丽塔-琼丝, 克劳德·杰德, 安娜·卡里娜, María Montez, Cyrine Abdelnour, Sulaf Fawakherji
角色设定信息
性别女性
职业王后
家人维齐尔(父亲)
Dunyazad(妹妹)
配偶山鲁亚尔
儿女3个儿子
其他称呼Shahrazad, Shahrzad

故事 编辑

相传萨珊王朝国王山鲁亚尔(波斯语شهریار‎,罗马化šhryʾr,英语:Shahryar)结婚后发现妻子不贞,导致他怨恨所有的女人。此后,山鲁亚尔每日迎娶一位少女,翌日早晨即将她杀死,以示报复。之后维齐尔的女儿山鲁佐德为拯救无辜的女子,自愿嫁给国王山鲁亚尔。山鲁佐德利用讲述故事来吸引国王注意,每夜讲到最精彩处,天刚好亮了,使国王不忍杀死她,允许她下一夜继续说故事。她的故事一直讲了一千零一夜后,国王山鲁亚尔终于被感动,与山鲁佐德白首偕老。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