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尔尼尔

(重定向自雷神之鎚

妙尔尼尔Mjölnir),意译为雷神之锤雷霆战锤,是雷神索尔的武器。Mjölnir在古诺斯语中有“粉碎”的意思。

手持妙尔尼尔的索尔

古北日曼人常会配戴妙尔尼尔形状的项链作为护身符

妙尔尼尔形状的项链挂坠。

相关故事 编辑

妙尔尼尔是由一对矮人工匠兄弟打造而成。在锻造的过程中,洛基变形成飞虫干扰矮人工匠,因此妙尔尼尔的握柄才会特别短。

妙尔尼尔曾被巨人之王索列姆偷去,并以此要胁诸神必须将弗蕾亚女神嫁给他。于是索尔前去拜访芙蕾亚商讨此事,却遭受拒绝。得知此事后,洛基建议索尔可以假扮成芙蕾亚接受婚约,索尔起初坚决反对,但洛基以少了妙尔尼尔让索尔的战力锐减,可能会导致诸神败于巨人手中,索尔无奈只好接受。

男扮女装的索尔与洛基一同前往索列姆居住的约顿海姆,索列姆王看到索尔,以为是芙蕾亚答应了婚事,于是开心地举办宴席招待远道而来的未婚妻。在宴会上,索尔庞大的胃口、愤怒的眼神、强壮的体魄引起了索列姆的怀疑,但是洛基用机智的话语打消了索列姆的疑虑,成功化险为夷。

最后,洛基以准新娘芙蕾亚想要一睹妙尔尼尔为由,请求索列姆命人取来妙尔尼尔,索列姆不疑有他答应请求。索尔取回妙尔尼尔后,愤怒地击杀了索列姆与其他在场的巨人,随后启程返回阿斯加德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Crawford, Jackson. The Poetic Edda: Stories of the Norse Gods and Heroes. Hackett Publishing Company, Inc. 2015. ISBN 978-1624663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