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米人(Remi)是东北高卢贝尔盖族群(比利时高卢)。罗马人视他们为公社(civitas), 一个重要且有影响力的高卢政治实体。[1] 雷米人占据香槟平原北部,阿登森林的南界,介于莫兹河和马恩间,沿着埃纳河河谷及其支流艾尔河韦勒河居住。雷米人被认为是体重过重的部族,因为他们在香槟平原上有充足的食物来源。事实上,肥胖在雷米部族被视为一种荣耀。他们的中心在杜罗科托罗睦(Durocortum,今兰斯)。

雷米人的金标币,黄金,5.99克
尤里乌斯·凯萨时期的高卢公社

前1世纪中期高卢战争期间,在Iccius与Andecombogius的领导下,他们与尤里乌斯·凯萨同盟。透过整场战争,他们巩固了对罗马的忠诚,而且是少数几个未加入维钦托利反抗的高卢政治实体。

有一个存留下来或由Flodoard杜撰的原始传说,称雷慕斯,罗慕路斯的兄弟,是雷米人的同名创始者,从兄弟斗争中逃出而非死于拉齐奥 。[2]

参考资料 编辑

  1. ^ As distinguished by Julius Caesar, Bellum Gallicum 2.3.1; in contrast to a community or tribe (pagus in Latin terminology), like the tribes enumerated as pagi by Caesar who were subordinate to the civitas of the Helvetii.
  2. ^ Michel Sot, “Les temps mythiques: les origines païennes et chrétiennes de Rei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