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学是以探讨大电流(强电), 高功率的电路为主的科学,其主要基础是建构在工程数学电路学电子学电磁学,电力领域分成电力系统电力电子等领域,并大量地应用于发电、供电、输电、配电、电能转换、电力使用及电力转换器等相关技术。

  • 电力系统主是指三相电力系统之基本特性及发电、输电。
  • 电机机械主要是指电能与机械能之间的转换原理及装置,如交流、直流电动机及发电机。
  • 电力电子则是各式利用电力电子开关所作成的各式电力转换器如直流-直流转换器、直流-交流转换器及交流-直流转换器等。

在这三大领域下,包含“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控制”、“故障电力系统分析”、“电脑电驿”、“输配电”、“计算机在电力之应用”、“电动机控制”及“电力电子”等次领域。

相关学科领域 编辑

“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控制”、“故障电力系统分析”、“电脑电驿”、“输配电”、“计算机在电力之应用”、“电动机控制”、“电力电子”

相关元件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