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发电机(英语:MGMotor Generator)组是将电能转换为另一种电能的装置[1]。电机发电机组中包括电动机发电机,用于转换电功率频率电压相位的。它们也可用于将电气负载与供电线路隔离。大型电机发电机广泛用于转换工业功率,而较小的电机发电机(如图中所示)则用于将电池功率转换为较高的直流电压。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飞机无线电调制器装置,展示了一个电动发电机(黑色圆柱体),用于将飞机的24-28V直流电转换为500V直流电,供发射机使用。杜本多夫军事航空博物馆

另外,电动发电机也被称为“发电电动机”。

电力处理 编辑

发电和大型固定电力系统中,电动发电机由机械耦合到发电机(或交流发电机)的电动机组成。电动机依靠输入电流运行,而发电机则产生输出电流,功率在两台机器之间作为机械转矩流动。这提供了电气隔离,并在两个电气系统之间提供了一定程度的功率缓冲。

一种用途是消除“脏电源”(功率调节)中的尖峰和变化,或者在不同的电气系统之间提供相位匹配。

参考资料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