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亨索伦城堡

霍亨索伦城堡(德语:Burg Hohenzollern)是德国南部最著名的两大城堡之一,与巴伐利亚州新天鹅堡齐名于世。

霍亨索伦城堡
Hohenzollern Castle
Burg Hohenzollern
50千米(31英里) 斯图加特南边
 德国巴登-符腾堡州
霍亨索伦城堡
霍亨索伦城堡 Hohenzollern Castle在德国的位置
霍亨索伦城堡 Hohenzollern Castle
霍亨索伦城堡
Hohenzollern Castle
坐标48°19′23.5″N 8°58′3.8″E / 48.323194°N 8.967722°E / 48.323194; 8.967722坐标48°19′23.5″N 8°58′3.8″E / 48.323194°N 8.967722°E / 48.323194; 8.967722
类型城堡
设施信息
拥有者普鲁士霍亨索伦家族
公众开放部分开放
现状
历史
建于第一次城堡修建于1000年-1267年,第二次城堡修建于1850-1867
建造者Von Prittwitz
Stuler

山上的第一座城堡建于11世纪初。 多年来,霍亨索伦家族多次分裂,但城堡仍属于斯瓦比亚分支,即法兰克-勃兰登堡军校分支的王朝前辈,后来获得了自己的皇位。 这座城堡在 1423 年被施瓦本自由帝国城市围困了十个月后被彻底摧毁。

第二座城堡规模更大、更坚固,建于 1454 年至 1461 年间,是天主教施瓦本霍亨索伦家族的避难所,曾在三十年战争期间使用。 到18世纪末,它被认为已经失去了战略重要性,并逐渐年久失修,导致几座破旧的建筑被拆除。

第三座城堡(也是目前的城堡)建于 1846 年至 1867 年间,作为霍亨索伦家族后裔普鲁士国王腓特烈·威廉四世的家族纪念馆。 建筑师弗里德里希·奥古斯特·斯图勒(Friedrich August Stüler)的设计基于英国哥特式复兴建筑和卢瓦尔河谷城堡。城堡竣工时,霍亨索伦家族的任何成员都没有永久或经常居住,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德意志帝国的三位德国皇帝都没有居住过这座城堡; 1945 年,这里曾短暂成为德国前王储威廉的住所,他是霍亨索伦王朝最后一位君主威廉二世的儿子。

城堡内藏有普鲁士历史文物,包括威廉二世的王冠、腓特烈大帝的一些私人物品,以及美国总统乔治·华盛顿的一封信,感谢霍亨索伦家族的亲戚冯·斯托本男爵美国革命做出的贡献战争。

位置 编辑

位于巴登-符腾堡州黑欣根南方20公里的一座丘陵上,所在的小城市叫毕森根,距斯图加特大约50公里。

发源 编辑

古堡是霍亨索伦家族的发源地(霍亨索伦家族是勃兰登堡-普鲁士德意志帝国以及罗马尼亚王国的主要统治家族)。霍亨索伦堡建于11世纪,但是老城堡后来被毁坏。在1819年,还是普鲁士王储的腓特烈·威廉四世决定重建这座祖居城堡。1844年,已经继承了王位的腓特烈·威廉四世在一封信中提到:“1819年在这座城堡里时留下的记忆是如此美妙,尤其是每当日落的时候向外观望……宛如一场愉悦的美梦。如今这个年轻时的梦想已成为重新将城堡变成家园的愿望。”现今的霍亨索伦堡是在1850年至1867年,由普鲁士建筑家Von Prittwitz和Stuler共同改建的,与新天鹅堡的兴建大约是同一时期,但是与新天鹅堡宛如童话般的外貌相比,霍亨索伦堡就似充满英雄主义的阳刚之气,这也正代表普鲁士王朝的辉煌历史。[1]

鹰门 编辑

鹰门(德语:Adlertor)及其附属吊桥构成了城堡的入口。 城堡蜿蜒的茨温格转了四圈,终止于堡垒。 从这里,可以通过方形上门进入富丽堂皇的建筑,其他堡垒也是如此。

内部 编辑

一条门阶通向祖先大厅,进入伯爵大厅(德语:Grafensaal),该大厅覆盖了整个南翼。 伯爵大厅的肋骨拱顶装饰有灰色画,描绘了霍亨索伦家族的历史和尖拱窗,由八根独立的红色大理石柱支撑。 伯爵大厅下方是古老的城堡厨房,如今是一个宝库。 伯爵大厅旁边是皇帝塔和主教壁龛,图书馆后面装饰著威廉·彼得斯创作的霍亨索伦历史壁画。 侯爵塔包含国王的客厅,也称为侯爵的房间。

腓特烈大帝雕像 编辑

在城堡的边缘可以看到霍亨索伦家族著名国王或皇帝的巨大雕像,尽显普鲁士的威严。 其中就有腓特烈大帝的雕像,从雕刻角度讲,和其他帝王没有太大区别,但是这座雕像还是很好的展示了腓特烈大帝的风尚。经过他的改革,他治下的普鲁士跃居欧陆豪强之列,也让霍亨索伦家族有了对抗奥地利哈布斯堡家族的资本,为此后普鲁士一统德国奠定了基础。他成为在查理大帝奥托大帝之后又一个享有“大帝”称号的普鲁士国王,只可惜虽然孜孜不倦地与特雷西亚女皇争夺霸权,但他只是在东部攻城掠地、始终没有当上德意志民族神圣罗马帝国的皇帝。

现状 编辑

1918年普鲁士王国德意志第二帝国灭亡后,威廉二世逃往荷兰避难。而其他大多数皇室成员继续留在德国生活。现在的城堡仍是普鲁士王朝末代皇帝/国王威廉二世的子孙留居此地,城堡的意义在于,它是普鲁士霍亨索伦家族聚会的地方,当然,它也是博物馆,城堡部分对外收费开放。另外,霍亨索伦城堡是德国Naldo交通体系里最著名的旅游景点。

画廊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官网。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