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易丝·莱恩

露易丝·莱恩(英语:Lois Lane)是一位出现在DC漫画中的虚构人物。她首次登场于《动作漫画》#1(1938年6月),为作家杰里·西格尔英语Jerry Siegel和艺术家乔·舒斯特所创作。

露易丝·莱恩
作品信息
首次登场动作漫画》#1(1938年6月)
创作者杰里·西格尔
乔·舒斯特
故事信息
全名露易丝·莱恩
(Lois Lane)
所属团队星球日报
能力专家级武术

露易丝被《Comics Buyer's Guide》的100位最性感女性漫画名单中排名第七十八位[1]

人物 编辑

露易丝·莱恩是一个屡获殊荣的《星球日报》记者和超级英雄超人的爱好者。超人克拉克·肯特的同事,后来发现了克拉克的真实身份,而成了超人的女友。在DC漫画连续45年来,露易丝也是他的妻子。直到New 52中,露易丝的男友变成乔纳森·卡罗尔(Jonathan Carroll)。

露易丝这个角色来自许多人物而创造的,她的外貌最初是基于乔安妮·西格尔(作家杰里·西格尔的妻子)而定型。人物也取自虚构女记者Torchy Blane(由演员格伦达·法雷尔在1930年所饰演的一位角色,是个勇敢、美丽的女记者)。杰里·西格尔引用了女歌手Lane Sisters和Torchy Blane的一些要素来创造此角[2]。露易丝·莱恩也是受到现实中的记者娜丽·布莱所影响而设计[3]

其他媒体 编辑

电影 编辑

电视剧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Frankenhoff, Brent. Comics Buyer's Guide Presents: 100 Sexiest Women in Comics. Krause Publications. 2011: 50. ISBN 1-4402-2988-0. 
  2. ^ Letters to the Editor, Time magazine (May 30, 1988), pp. 6–7.
  3. ^ Farghaly, Nadine. Examining Lois Lane: The Scoop on Superman's Sweetheart.. Scarecrow Press, Inc. 2013: 45. ISBN 0810892375. 
  4. ^ CW绿箭宇宙2018交叉集定名为“异世界”!《指定幸存者》男星加盟演出“监视者”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2018.9.27 DramaQueen电视迷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