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残酷物语

(重定向自青春残酷物语 (电影)

青春残酷物语》(日语:青春残酷物語),1960年日本电影,片长96分钟,导演大岛渚。这是他的第二部作品,此片以新颖的手法表达了强烈的反体制思想和对“”与“暴力”独特见解,作品严肃地剖析社会,唤起青年一代的共鸣。

青春残酷物语
基本资料
导演大岛渚
监制池田富雄
主演川津祐介
桑野みゆき
配乐真锅理一郎
制片商松竹
片长96分
产地日本
语言日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1960年
发行商松竹大船
日语写法
日语原文青春残酷物語
假名せいしゅんざんこくものがたり
平文式罗马字Seishun zankoku monogatari

剧情 编辑

新庄真琴搭顺风车时被司机骚扰,偶遇藤井清出面解救。阿清带真琴约会,先是去看安保斗争抗议美日安保条约,然后在河上骑摩托艇,最后强奸了她。一天,真琴在阿清经常光顾的酒吧等他,不料被一群拐卖妇女的歹徒盯上。阿清与歹徒搏斗,他们才同意放过两人,但索要了一笔钱财。两人坠入爱河,真琴花很多时间和他在一起,被姐姐由纪斥责,她索性决定和他同居。为了赚钱,真琴决定去搭车勾引司机,阿清骑摩托车跟着,真琴下车后再由阿清出面勒索。有一次,她搭上了一位名叫堀尾的政客的车,她和堀尾聊得很高兴,所以她没有让阿清勒索他。

真琴发现自己怀孕后,阿清叫她去堕胎,但他还想让她再勒索一次,她拒绝了。堀尾来接她,她打电话给阿清问她是否可以在堀尾家过夜,但线路占线了。阿清向他正在约的富婆借钱,把钱给真琴时,她告诉他她和堀尾睡过。为了报复,他找到了堀尾并从他那里抢走了一笔钱,告诉他他只是真琴的又一个目标而已。真琴在由纪以前的情人秋本透的诊所非法堕胎后,和阿清一起因敲诈勒索被捕。两人坦白后在富婆的帮助下获释,秋本透被捕。

阿清与真琴分手,这样他们就不会再给彼此造成伤害了。歹徒找到阿清,因为阿清用来敲诈勒索的摩托车是向他们藉的,而这辆摩托车又是歹徒偷来的,导致两名歹徒被捕。他们要求他把真琴让给他们,阿清拒绝后被杀害。与此同时,真琴搭上一位过路人的车,她想下车但他不让她下,于是她跳下车,死了。

演员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