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传输指对有版权著作权资料的无授权传输,是法律概念和电脑网络行为,属非法行为。

上载与下载 编辑

非法下载主要指下列两种行为:

  1. 非法下载是指非经授权,进行下载并转散布。下载并转散布者可能会被原著作权人提告,而被拘捕。大多属于告诉乃论,大量提供非法下载的相关网站或工具的开发者,也会有被提告侵权的危险。
  2. 利用骇客技术或其它的不法手段,窃取他人放置于网络或个人电脑中的私人资料或档案。这类的行为,可能构成窃盗罪或妨碍电脑使用罪。

非法上载或称非法分享,是非法下载进行的基础。非法下载通常不是盈利行为,非法上载却不然(也有0day的非盈利存在),或简接成为盈利渠道。非法上传与盗版有着密切关系,两者都是经由无合法授权渠道获得版权或著作权资源。

下载或转散布的工具 编辑

  • P2P档案分享工具,常被利用为档案下载与转散布的工具。因为这类的工具,使用者在提供档案给他人时,无需自行架设服务器。而且不限于单一来源的下载,比较没有断档没下载完的困扰。
  • HTTP协议:大容量的免费网络硬盘,或网页空间,也常被利用做为档案分享使用。
  • FTP协议:个人电脑自行架站
  • 使用者可自由上传影片的网站,这类的网站大多对于上传影片的版权捡查不够严谨。

因为侵权争议而终结的软件 编辑

非法传输侵权案例 编辑

相关 编辑